搜索

2021天柱山山地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体育+旅游”运动员直呼过瘾

2021-03-08 16:47 综合

  2021年3月7日上午8时,牛年首场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在安庆天柱山风景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二百余名跑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姚玉舟、吴宣霞、李淑云分获女子组前三名;曹朋飞、梁晶、祝依飞夺得男子组前三。到11:30,全部参赛运动员结束赛程,赛事圆满结束。

体育+旅游 2021天柱山山地半程马拉松圆满结束

  惊蛰之后,乍暖还寒。

  连续的阴雨天气在今天转好,有点寒冷,但并没有阻挡跑友们的热情。

  七点刚过,天柱山风景区的P1停车场上已经人声鼎沸,参赛的跑友们成群结队在舞台上合影,或是三三两两慢跑热身。经过一个无比赛的冬天的蛰伏,大家都一身劲儿。

  安庆是黄梅戏之乡,潜山市自然也少不得黄梅调儿。

  组委会邀请了潜山市当地的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给跑友们带来了原汁原味的黄梅戏表演。戢东、牛佳丽为我们带来的黄梅戏表演唱《夫妻双双把家还》以及《十五的月亮为谁圆》,程培玉和刘磊带来的黄梅戏传统小戏《夫妻观灯》,精彩的表演和优美的唱腔赢得了跑友们的阵阵喝彩!

  在黄梅戏表演之后,健身教练夏夏老师登台带领大家一起热身,专业的动作和激情的音乐引得跑友纷纷效仿。

 体育+旅游 2021天柱山山地半程马拉松圆满结束

  随后,天柱山风景区党委委员、天柱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张方先生致辞,他首先欢迎全国各地的跑友来到美丽的天柱山风景区,共赴一场马拉松之约,同时他指出,体育赛事也是天柱山“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天柱山山地马拉松赛能长久办下去,办成一个品牌赛事。

  早晨八点,在庄严的共唱国歌之后,发枪嘉宾和跑友们一起倒计时10个数,跑友们在众多游客的围观中冲出起跑线,跑向天柱山1号公路。

  本次赛事为折返赛道,1号公路往龙潭方向,景色优美,赛道为红黄蓝三色彩虹公路,累计爬升380米,尽显山地马拉松赛特色。选手返回终点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赛道超美,也超虐,下次还要来!

  1小时10分钟后,男子第一名曹朋飞就回到了起终点,亚洲超马王子梁晶紧随其后,祝依飞夺得第三。

  刚从云南呈贡基地冬训归来的姚玉舟以1小时22分4秒夺得女子头名,其在集训队里的队友、安徽女子马拉松记录保持者吴宣霞获得第二名。

  精英运动员们以一场山地马拉松赛来检验自己的冬训成果,4月份,全国各地马拉松将陆续举办,他们将奋战在各自的战场。

  而更多的跑友,则将这场赛事和旅游天柱山紧密结合,无论是来自湖北大冶的一百多名跑友,还是来自广东的三十多名跑友,他们赛后都选择在天柱山多住一天,要再上山看看天柱山的美景,多吃吃潜山的美食。

  据悉,今年10月下旬,天柱山将举办天柱山山地马拉松赛的秋季赛,届时将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亲子欢乐跑项目,赛事规模设定为5000人,分三枪出发。

  本次赛事的运营方为合肥悦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悦野体育赛事主打“体育+旅游”,并依托奔色旅行网,为跑友提供吃住行游赛一体化服务。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