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在大蜀山玩越野! 2020毛铺杯蜀山速攀训练营成功举办

2020-05-26 10:42 万家热线

  “没想到,我们经常爬的大蜀山竟然有着如此迷人的土路和小道,越野训练,在大蜀山就可以完成啊!”一位参训者如是说,“感谢悦野体育,开发了如此好的赛道,我要把赛道轨迹保留下来,以后就当成训练赛道。

  5月24日上午,悦野训练营合肥站来到了大蜀山森林公园,2020毛铺杯蜀山越野速攀7点准时鸣枪起跑,100余名来自江苏南京、广东顺德、安徽各地市的跑友参训。这也是悦野体育在非常时期,为减少聚集风险而举办的第3场越野训练营。

2020毛铺杯蜀山速攀训练营圆满闭营

  疫后合肥首场小规模赛事

  大蜀山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是合肥近郊的一座山丘,由火山喷发而成。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这里风光旖旎,四季景色优美。清代文人朱弦咏蜀山曰:“春山艳洽如笑,夏山青翠欲滴,秋山明净如妆,冬山光澹淡欲卧,惟其卧也,故雪霁神开,跃然有起色矣”。

  而选择在大蜀山举办悦野训练营,则是悦野体育在经过市场分析调研后的举措,由于疫情影响,上半年基本上没有马拉松和越野跑赛事可以参加,众多跑友要么渴望参赛,要么因为无赛可比而放松训练。因此,适时推出小规模的悦野训练赛就是满足跑友参赛需求同时也会保持赛事市场热度的双赢选择。

  2020毛铺杯蜀山速攀训练营圆满闭营

  发令枪响后,大家开始奔向蜀山茂林中,穿梭于山间小路和盘山公路之间,在完成登顶后从另一侧下山,返回起点,一圈全程约6.3KM。本次比赛又称作为速攀赛,与以往越野赛不同的是,比赛设置了1攀大众体验组、女子2攀组和男子3攀组三个组别,参赛选手需根据自己报名的组别完成比赛攀数,起点即终点,除1攀组外,其他组别一圈结束需打卡登记一次。

  早上6:00,跑友们陆续到达比赛集合点,拿到号码布后开始做赛前热身并合影留念,6:50左右,本次活动的冠名赞助商毛铺苦荞酒代表谢琪先生致辞。七点整,悦野体育赛事总监朱玉宝在跑友们的倒计时声中鸣枪,大家争相进入赛道,开始“撸山之旅”。

 2020毛铺杯蜀山速攀训练营圆满闭营

  在竞赛组上,女子二攀组率先完成比赛,来自合肥的王贵春、杨芸、李芸分获前三名,谢荣华、徐晓晓、李华、张磊、殷凤萍、张闵、宁彩霞获得四至十名;男子三攀组,由于众多马拉松高手的加入,变得异常激烈。最终,王根友、李兆磊、倪慧获得前三名,徐丽君、俞茂汕、方施话、孟庆洲、王宏财、乔文平、蔺军华、曹山东分获4-10名(王宏财、乔文平并列)。

  上午10点左右,所有参赛人员全部完成比赛,悦野体育悦野训练营合肥站2020毛铺杯蜀山速攀圆满落幕!除了给参赛人员颁发有纪念意义的完赛奖牌以外,由于本次活动得到了毛铺苦荞酒的大力支持赞助,女子2攀组和男子3攀组前10名都获得价值不等的毛铺苦荞酒。

 

  赛道处处是惊喜

  “作为周末经常撸山的老铁,今天的赛道着实给了我们一大惊喜,荆棘丛生,陡坡急弯,比平时画玫瑰更具体验感和趣味性!”来自合肥本地的选手王丙佳在比赛结束后谈起今天的赛道依旧回味无穷。

  本次赛道上下山一次为6.3KM,30%为铺装路,70%为土路,路面高低起伏巨大,很难保持恒定速度,在登顶后的下山路段最为陡峭,大段土路坡度近乎垂直,这种下坡的感觉,既需要有良好的有氧耐力,还需要一定的无氧耐力,即耐受乳酸和快速消除乳酸的能力,有跑友大声直呼一个字:爽!

  越野跑是三维立体的跑步,你需要不断变换跑姿,不能只是一个姿势。由于此次是在山路进行,单程累计爬升为213米,在经历了上上下下的攀爬后,也有一些选手吃不消了,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在镜头前展现了自己最自信的一面。

 2020毛铺杯蜀山速攀训练营圆满闭营 

  铁粉报到,完美收场

  因受疫情影响,参赛选手多数来自本省和合肥,但仍有江苏南京、广东顺德的跑友前来”捧场“,而这位远从广东赶来的铁粉俞茂汕,他凭借优秀的体能和竞赛技巧,最终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而来自南京的拾亚明,此前经常参加悦野体育的赛事,这次他可不是一个人来的。他带来了他的爱人,让她参加了女子二攀组。先回到终点的拾亚明偷偷和工作人员说,为了备站今年的悦野体育赛事,我已经对她(老婆)集训了两个月了,而此前她是跑步小白, 这次折腾一下,可能就入坑了。

  果不其然,在合肥一位热心跑友陪伴下回到终点的拾亚明夫人,一边表达着对陪跑者的感谢,一面忙着加微信,然后说,这越野跑太有意思了,以后要多参加。

  此次的摄影得到了一众参赛跑友的肯定,所有跑友在活动中展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张弛有度,蜀山森林的赛道更让跑友们体会到了山地越野的魅力,奔跑大蜀山,激情快乐在自然!

  悦野训练,激情相聚悦野训练营,是合肥悦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推出来的系列活动,旨在为初入越野跑大坑的小白跑友提供一定的越野跑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每站距离在21㎞-35㎞之间,赛道涵盖了皖西、皖中、皖西南、皖东、皖南的主要风景名胜区。

  悦野体育的悦野训练营采用“理论培训+赛道实战”,在两天时间里,让跑友从课堂走向山野,对越野跑运动有了初体验,每站的培训侧重点都有所不同。下周末举办的悦野训练营齐云山站,将在夜间凌晨零点起跑,这是为了培训参加50㎞以上距离的跑友或者爱好夜跑的跑友的。

  结束本站训练营后,悦野体育继续为跑友提供更好的训练模式和体验不同赛道,将在5月31日举办齐云山站的夜跑训练,6月7日岳西站的上山和溯溪训练以及提供一次近乎实战的隋唐古道35公里越野训练,这将在6月14日举办。欢迎跑友关注”化元赛事平台“公众号,进入化元平台报名。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