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新开通两条旅游公交专线:琅琊山专线、江淮运河油菜花专线

2024-03-27 18:49 合肥公交集团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春风吹,吹绿了山川,吹开了百花,阳春三月正是踏春游玩的好时候,为方便合肥市民前往滁州市琅琊山旅游观光,以及到江淮运河沿岸观赏油菜花,合肥公交集团于2024年3月30日起开通琅琊山景区和江淮运河油菜花定制公交旅游专线。

11

  “琅琊山专线”

11滁州市琅琊山景区

  琅琊山醉翁亭景点介绍:琅琊山因东晋元帝司马睿王号封而得名,地处滁州市西南,城山一体,历史人文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优美,是“天下第一亭”醉翁亭的所在地、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琅琊山是文化名山。唐代以来李幼卿、韦应物、欧阳修、苏轼、曾巩、王安石、辛弃疾、宋濂、王阳明、文徵明等一大批历史名人为之留下了大量关于琅琊山的传世之作,宋代大文豪欧阳修《醉翁亭记》中“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成为脍炙人口的千古佳句,而醉翁亭也被誉为“天下第一亭”。琅琊山是生态净土。地处湿润季风性气候区,四季分明,景色宜人,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琅琊榆、醉翁榆为琅琊山所独有的珍稀树种,欧阳修手植梅“欧梅”为全国四大梅寿星之一。琅琊溪、玻璃沼,让泉、濯缨泉等山泉和归云洞、雪鸿洞、重熙洞等山洞为琅琊山“九洞十八泉”胜景。

  行车路径:杏花公园东门—和平广场—琅琊山景区。

  时间安排:7:30从杏花公园东门公交站发车,7:40停靠和平广场站,到达琅琊山风景区后游客自由活动。15:00从琅琊山风景区返回市区。

  沿途停靠站点位置:杏花公园东门公交站,位于寿春路与蒙城路交口蒙城路西侧2路公交底站;和平广场站,位于位于大通路与东一环路交口向南约150米东一环路西侧111路公交站牌。

11

  “江淮运河油菜花专线”

11江淮运河沿岸油菜花田

  江淮运河金寨路“双A”型大桥景点介绍:江淮运河是引江济淮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按Ⅱ级航道建设,可通航2000吨级船舶。江淮运河位于安徽省,把淮河、巢湖、长江沟通起来,构建一条连接南北的黄金水道。江淮运河全线,分布着各类桥梁130座。因其种类多、结构全,又被誉为桥梁博物馆。金寨南路大桥位于肥西县城关,为钢-混凝土梁独塔斜拉桥,160米主跨江淮运河航道,主塔为高达112米的双A型,为合肥市区最高塔。放眼看去,双塔高耸,既雄伟又壮观。江淮运河沿岸有千亩油菜花田,目前油菜花迎来最佳观赏期,置身其中一片浩瀚的金色海洋,美不胜收。

  行车路径:杏花公园东门—三里庵—三十四中—旭辉广场。

  时间安排:上午班次8:30从杏花公园东门公交站发车,8:40停靠三里庵站,8:50停靠三十四中站,到达旭辉广场后游客自由活动,11:30从旭辉广场返回市区。下午班次14:30从杏花公园东门公交站发车,14:40停靠三里庵站,14:50停靠三十四中站,到达旭辉广场后游客自由活动,17:30从旭辉广场返回市区。

  沿途停靠站点位置:杏花公园东门公交站,位于寿春路与蒙城路交口蒙城路西侧2路公交底站;三里庵站,位于长江路由东向西方向B3路公交站牌,三十四中站位于潜山路与长江西路交口向西约150米B3路公交站牌。

  票价:以上两条专线双休日、节假日售票,实行往返一票制,琅琊山专线78元/人,江淮运河油菜花专线15元/人,以上费用仅为往返车费,不含景区游乐、餐饮等费用,游客须提前通过线上购票,每班次购票人数达到30人即开行,定制公交按座位售票,各类免费卡、优惠卡不能使用。

11微信小程序扫码购票

  购票流程:通过“合肥公交”APP“如e巴士”界面,或“合肥公交”微信公众号“如e巴士”界面,或“如e巴士”微信小程序进入“助游巴士”栏目,点击“旅游专线”,在“热门区域”或“全部”线路列表中选择要乘坐的线路,选择乘车日期、班次、车票数量,点击购票、线上支付,完成车票预定即可。

  此外,为满足市民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合肥公交集团推出个人和团体车辆定制业务,有单位交通车、研学旅游、会务团建、婚庆(幸福巴士)等用车需求的个人或企事业单位,可拨打0551-64459688咨询定制,达到30人以上的团体定制可提供上门接送服务。(李付成  汤劼)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