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古稀老人不慎掉入南淝河 公交集团职工联合热心市民紧急救人

2024-03-10 10:33 合肥公交集团

  3月9日中午,合肥公交集团职工侯方友饭后在南淝河边的滨河路散步。当走到二环路当涂路桥下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有人掉水里了。侯方友寻声往水下一看:有一位老人掉入了南淝河内!

  据侯方友回忆,当时老人整个身体都浸在水中,只留一只手紧紧抓着岸边的石头,头部露在水面上保持呼吸。可能因落水时间较长,加之河水较凉,侯方友发现,老人的嘴巴已经开始打颤。

  由于旁观的一位学生年龄太小,另一位老人岁数较大,侯方友尝试以一人之力将老人拉上岸,没有成功。幸好这时桥上有两位年轻男子也发现了有人落水。这两人迅速冲下岸,与侯方友协力救人:一人脱下鞋子跳到水里,把老人往上推,侯方友协同另一人在岸上使劲拽……经三人合力,终于把老人救上了岸。

11刚刚从水下把老人拖上岸边时,老人因寒冷暂不能翻身

11110民警赶到询问老人情况

  这时,最早发现有人落水的蔡老先生也拨通了110报警电话。不一会儿,民警赶到现场,经询问,原来落水老人今年已76岁,闲来无事到河边钓鱼,却不小心滑落入水。老人表示家人都去上班了,但自己不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

  鉴于老人此时浑身湿透,已站不起来,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及时拨打了120进行救助。很快,120车辆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用担架把老人抬上车,并送往就近的合肥市二院进行观察和治疗。

11120急救人员用担架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11120及时把老人送到附近的合肥市二院进行观察救治

  老人落水处附近,“水深2米”的警示牌清晰可见,若无人及时发现老人落水,后果不堪设想。救人后,侯方友和两位年轻男子见民警赶到,便都默默地离开了。

  在合肥这座充满温情的城市,正是因为有这些素不相识的热心市民奋不顾身的营救,落水老人才得以挽回生命,为这帮“热心市民”点赞!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