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小区二楼阳台浓烟滚滚!紧急救援……

2024-03-01 17:43 合肥公交集团

  2月29日11点35分左右,合肥海棠花园南区一栋居民楼二楼阳台内冒出滚滚浓烟,一场紧急救援展开。

11

11

  2月29日11点35分左右,合肥公交集团城建医院员工盛凯突然发现海棠西公交首末站西侧上空冒出阵阵烟雾,就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仅一墙之隔的海棠花园南区一栋居民楼二楼阳台内冒出滚滚浓烟,他当机立断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向消防人员讲述了失火地点及基本情况。

  “着火了,快救火!”随着盛凯的呼喊,一时间,附近的城建医院医生、公交集团第四巴士公司三车队的驾驶员、站务员、车队长、保洁员闻讯都跑过来,发现着熊熊大火已经吞没了隔壁小区的楼道。

11

11

  “不好!有人被困!”细心的三车队副队长徐德发现,在着火点楼层的北面,屋内冒出阵阵浓烟,一名被困人员在北面阳台窗户旁呼救。时间就是生命,公交职工迅速搬来了消防梯,一个个翻越围墙,为隔壁小区二楼的被困人员搭建逃生通道,安全地将被困人员救出。

  训练有素的公交员工迅速找到了消防栓,大家井然有序忙而不乱,有的打开消防栓,有的铺开消防水带,有的在半途一段段接好消防水带,有的搬来了消防扶梯。“开水阀,快开水阀”!接通后的消防水龙的冲击力非常大,众人纷纷向前,一个个齐心协力托举起并稳住消防水龙,让水枪往围墙外延伸,占据小区里最有利的位置,对准着火点灭火。现场没有人考虑到个人安危,大家只想着水枪能离火点尽量近些、再近些,尽快扑灭火情。

  在公交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隔壁小区住户家中的明火被迅速扑灭,火情得以解除。当大家看到消防人员已进入了房间善后,默契十足互相配合的公交职工终于长吁了口气,大家收拾好消防器材,又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忙碌着。(甘甜)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