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多个校区将投入使用!明年取消三校联招!

2023-06-09 09:54 安徽交通广播

  2024年,合肥一中淝河校区、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预计投入使用;2025年,合肥六中新桥校区预计投入使用。

11合肥一中淝河校区

11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

11合肥六中新桥校区

  从2024年开始,合肥市取消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

  一是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

  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和高考综合改革以来,把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健康成长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充分保障学生自主选择权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接受优质、多样化教育的需求。合肥市积极鼓励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加强普通高中课程体系建设,通过丰富学校选修课程、培育学校优势学科,努力打造学校办学特色,推动学校由分层发展转向分类发展,更好满足学生多元化学习需求。取消联招有利于学生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合理选择适合就读的普通高中。

  二是缓解家庭照顾的压力。

  随着合肥社会经济的发展,未来两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将演化为三校多区的形态,学校分布在合肥市各个区域,相距较远,均衡摇号可能导致部分家庭的通勤时间过长或造成家庭陪读经济成本增加。此外,二孩、三孩政策放开后,很多家长需要同时兼顾多孩,易造成家庭诸多不便。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