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通报批评! 扣信用分!合肥这2个住宅小区垃圾分类不到位被罚

2023-06-09 13:59 经开区城管局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物质消费水平大幅提高,我国生活垃圾产生量迅速增长,环境隐患日益突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可以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提高城市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质量。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直接关乎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6月8日,从合肥经开区获悉,因为垃圾分类管理不到位,该区依澜雅居小区和天门湖家园小区被通报批评。接下来,属地社区、房产和城管等部门将进行重点督导。

11合肥经开区天门湖家园小区垃圾桶扎堆摆放

11合肥经开区天门湖家园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站

  该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为有效推进住宅小区垃圾分类管理,该区建设发展局、应急城管局和属地社区委联合构建住宅小区垃圾分类闭环监管机制。测评发现,绝大多数住宅小区分类工作开展较好,居民踊跃参与,小区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但个别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不理想。

  通报显示,位于合肥市习友路与轩辕路交口的依澜雅居小区垃圾未分类投放,各类垃圾混装严重,厨余垃圾多次未分出,在城管部门、属地社区委通知之后,整改不到位。位于蓬莱路与紫蓬路交口的天门湖家园小区两处垃圾分类投放站长期处于关闭状态,被责令限期开放后未按期开放。对此,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被房产主管部门扣除相应信用分值。

11合肥经开区依兰雅居小区

11合肥经开区依澜雅居小区楼栋单元垃圾投放点

  据悉,2022年3月,合肥市出台物业服务项目信用信息管理规定。主管部门对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的信用状况进行综合评定,分为AAA至E七个信用等级,其中D级(含)以下的物业服务企业将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检查频次。(郑俊  李婷)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