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个学生只能报名一所学校!合肥义务教育预计6月下旬开始网上报名

2023-06-09 09:42 江淮晨报

  户籍、房产地址不一致的居民子女怎样入学?随迁子女怎样入学?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如何执行?6月8日,新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通知下发。为及时解答家长们关心的入学问题,合肥市教育局发布相关政策解读。

  问题:户籍、房产地址不一致的居民子女怎样入学?

  合肥市教育局:家庭户籍和房产地址不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原则上由户籍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入学,确有困难的,可由房产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问题:随迁子女怎样入学?

  合肥市教育局:在我市经商、办企业或务工的随迁子女入学,需提供父母(双方或一方)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截至2023年8月31日居住证满半年)、经商办企业营业执照或合法的劳动合同,以及户口簿、身份证等材料,由居住证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问题: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如何执行?

  合肥市教育局:根据相关要求,自2021年秋季入学起,市区公办学校招生入学实行“同一套住房,6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小学1个学位,3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初中1个学位,多胞胎、二孩(多孩)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情形的除外”政策。今年我市继续执行。

  学校对当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含起始年级入学和其他年级转入学生)的学区内成套住房信息进行登记,作为当年及以后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比对依据。凡是已经登记入库的成套住房,小学6年内、初中3年内不能再作为其他住户适龄儿童少年的入学依据。

  问题:是不是所有学生都须通过网上招生系统报名、录取?

  合肥市教育局:是的。所有学生都须通过网上招生系统报名、录取。2023年,市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须通过网上招生系统开展招生工作,采取“线上登记录取+线下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录取。

  问题:网上报名是不是报名越早,被录取概率越大?

  合肥市教育局:不是。报名时间先后与录取没有联系,只要符合入学条件,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即可,家长可错开高峰进行报名。

  2023年网上招生系统预计6月下旬正式开放,我局将通过“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微信公众号、学校通知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发布。请在规定时间内关注和登录即可,无需提前测试。

  问题:一个学生能否同时登记报名两所或更多学校?

  合肥市教育局:不能。一个学生只能报名一所学校,若登记成功后,不可重复登记。已被民办学校确定录取的学生,不能再报名其他学校。(记者 谢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