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打造“三公里”就业圈 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0.6万人

2023-05-26 09:31 江淮晨报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经济发展的基本支撑。安徽省依托就业促进行动,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服务重点企业用工,积极稳定就业大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0.6万人。

  在前不久举办的合肥市瑶海区人力资源市场首场民营企业服务月招聘会上,60多家企业带来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应届毕业生王泽晶通过现场面试沟通,最终与“家门口”企业安徽国邦达成了就业意向,“这样的招聘会,给我们大学生提供了很多就业的机会,感谢政府搭建这样的就业平台。”

  合肥市瑶海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亚生表示,该区每周三和周六都会固定开展招聘会,提供综合性的各方面的公共就业服务。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累计发布招聘会2.22万场,提供就业岗位627.4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2.2万人。

  当前,安徽省正聚焦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加快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精准定位的一站式“智慧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0.6万人,超序时进度5.3个百分点。

  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结合主题教育,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7条”和“稳岗贷”助企纾困政策举措,强化“三公里”就业圈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记者 周洪)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