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招商“热刀子切黄油” 近百名企业家来肥“研学游”

2023-05-26 09:26 江淮晨报

  ◤ 继数百名博士生组团打卡合肥后,一批企业家也结伴来到了合肥。5月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涉及人工智能、新能源、物联网、大数据、生物医药、大健康、智能制造、金融科技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创始人受邀来肥“研学游”,进一步调研考察投资营商环境。 ◢

  近百名企业家

  组团来肥“研学游”

  “这几年,合肥经济发展速度有目共睹,‘芯屏汽合 急终生智’产业集群的蓝图受到各界关注。”说这话的是一亿中流集团董事长刘海峰,如果将此次企业组团来肥考察视为企业“研学游”,那一亿中流集团就是“班长”。

  “集团已经在肥有所布局,项目落户以来也充分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实力和潜力。”据刘海峰介绍,企业在包河区云谷创新园落户了“一亿中流加速器”项目,该项目目前独立运营管理两座办公楼,吸引了一批新兴科技型企业入驻。“来肥参与活动的企业,多是产业生态圈内企业。这两天的走访过程中,他们对合肥产业优势、招商政策方面,都很有兴趣。”

  云集数科是杭州一家从事金融科技的大数据企业,主要服务于金融机构数字化业务。听闻来肥“研学游”这一消息后,该企业创始人刘金法立刻报了名。“入住酒店周边全是银行和各种金融机构,这些都是我们企业的服务群体,市场很大。”刘金法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实干型的城市。“非常尊重产业规律,懂得集聚产业人才、整合产业要素,同时合肥也高度重视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来肥研学的企业主要来自人工智能、新能源、物联网、大数据、生物医药、大健康、智能制造、金融科技等领域。26日,企业还将走进安徽创新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科大讯飞实地参观交流,积极拓展跨区域、跨行业的合作生态圈。

  面对机遇

  包河区开展招商推介

  企业家组团来肥“研学”,对于合肥而言,这是千载难逢的招引机遇。为此,包河区直接在云谷创新园开展了一场招商推介活动,希望这些远道而来的嘉宾更加了解合肥。

  “当前,包河区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创新为动力,以开放为支撑,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东道主”,包河区副区长王海涛诚挚欢迎企业家们选择合肥投资兴业。

  “合肥产业优质,未来可期。就拿包河为例,包河主攻金融、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创意文化、人工智能视觉‘四大产业链’,打出了科创、文创、数字、商务‘四张产业牌’,相信企业家们在走访的过程中已感受到了这里产业发展的氛围。在这里,政府部门就是‘店小二’,我们将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家创造更加宽松、开放的投资环境。同时将加强政策引导,为企业家提供更加优惠、实惠的政策支持,为企业家创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在业界,合肥的招商被誉为“热刀子切黄油”,这种招商模式也成为企业家研学过程中的热议话题。为此,合肥兴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专门进行了现场“解答”——首先介绍了合肥市产业发展环境和产业生态特点,其次从投资策略、投资方式等角度具体阐述政府是如何通过政府引导基金的建设来支持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领域发展。

  “本次活动为企业招引搭建了平台,为深化政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一亿中流集团刘海峰表示,将继续与包河区政府展开深入合作,共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记者 乐天茵子 通讯员 宋乐)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