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截获两瓶“乖乖水”,它远比你想象的要危险!

2023-05-24 14:45 合肥警方

  近日,合肥海关所属庐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对一件申报为“玩具”的入境邮件进行查验时,发现包裹内有可疑液体2瓶,瓶身印有“乖乖水”等异常字样。经鉴定,该两瓶液体中含有γ-羟基丁酸成分。

11

  什么是γ-羟基丁酸?

  “γ-羟基丁酸”又称“GHB”,“咔哇潮饮”“迷奸水”“听话水”“乖乖水”等新型毒品里面都含有这种成分,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强烈的抑制作用,是我国规定管制的第一类精神药品。

  因其无色无味,并会导致暂时性记忆丧失、昏迷等症状,而被犯罪分子用作麻醉药品或迷奸药物,又称神仙水、听话水、迷奸水、G水等。

  “听话水”,很多人可能只闻其名不知其详,但是它很有可能就出现在你身边!它的可怕之处就在于融于酒水饮料中不易察觉且见效快,能让误食者很快晕倒,并且能造成短暂的记忆缺失。

  这种感觉跟喝醉酒极其相似,所以这类药物在娱乐场所出现较多,不法分子将药物在不经意间洒入他人酒杯或食物当中,而事后受害者大多只觉是喝多了而已,不易察觉自己受到了侵害。

  更危险的是施害者通常下药手段粗陋,倘若不注意剂量,或为了让目标人陷入更深度的昏迷故意加大剂量,严重的话则可能导致药物中毒,对身体危害极大,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那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呢?

  首先,最重要的也是最根本的,不孤身前往陌生聚会,不轻易去治安复杂的娱乐场所。

  不要完全相信“熟人”或“朋友”,出门在外要和信得过的朋友保持联系。很多案件就是专挑熟人下手,即使是你心仪、崇拜、敬畏的对象,也要心存警戒,勇敢说不。

  不要喝已开封的饮料,不要让自己的饮料离开视线。蓄谋已久的人下药过程真的可以很迅速。昏黄灯光下,对方一拂袖、一抬手,一抖纸巾,仿佛变魔术一样,药已经溶在了你敞着杯口的饮料里。

  迷药不止“听话水”一种,也不拘于液体一种形态,新型毒品可能被定制成各种样式,香烟、口香糖、眼药水......令人防不胜防,但大多数需要以“吃”的形式摄入。

  积极自救!如果发现任何被下药的迹象,比如晕眩程度明显高于喝下去的酒量、饮料呈不正常的颜色、有奇怪的咸味等,要尽快想法脱身,并向外界求救。(药物起效需要时间,尽快自己灌水,用手指刺激咽喉、舌根催吐,尽量降低血药浓度,延缓昏迷到来的时间。)

  万一真的不幸遭到了侵犯,不要被羞愤裹挟,勇敢起来,保存证据,及时报警,并且及时去医院检查身体,减少药物对身体的损害。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