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市民突发心脏病昏厥 合肥轨道员工使用AED救助脱险

2023-03-25 09:53 合肥轨道交通

  3月24日,在合肥轨道3号线洪岗站附近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市民突发心脏病昏厥,铁骑辅警紧急求助轨道站,合肥轨道员工使用AED协同多部门及时救助,最终该市民转危为安。

11

  当天下午5点27分,一名铁骑辅警步履匆匆赶至洪岗站求助,表示车站4号口外有市民突发心脏病,需借用车站AED。值班站长康鑫闻讯后迅速从车站立柜箱中取出AED与安检、辅警奔赴现场,并通过车站广播就近寻找医护人员。

  康鑫等人赶到交通警亭时,只见该市民脸色惨白,呼吸困难,已无意识。在热心市民与铁骑协助下,一同将患者移至地面平躺,打开AED进行紧急施救。

  AED提示需采取心肺复苏术后,康鑫立即跪地为该市民进行胸外按压。一下、两下、三下……经过数次按压后该市民嘴巴慢慢张开,有了微弱呼吸。此时康鑫极力地呼唤着,试图与其对话,不断在她耳边呼唤“能听见吗?能听见吗?能听见吗?”并让其放松。3分钟后,该市民恢复意识,身体逐步好转。

  8分钟后,120到达现场,对患者进行了初步检查,随行的医护人员对合肥轨道员工和众人及时救助的行为给予高度肯定,表示车站工作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对患者的处置非常到位,救助也很及时,患者身体状态已初步稳定。随后,合肥轨道员工协助救护人员将乘客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目视120离开后,康鑫等人才放下心来。

  目前,合肥轨道线网所有站点均配有AED设备,广大市民乘客在乘坐轨道交通出行时,如需帮助请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或拨打合肥轨道客服热线0551-62076666,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合肥轨道提醒您,在辛勤忙碌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哦,健康生活,你我共享!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