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滨湖明珠社区:党建引领邻里情 和美幸福闹元宵

2023-02-03 18:08 滨湖明珠社区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营造欢乐喜庆的传统节日氛围,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创社区和谐、团结向上的风貌。2月3日上午,包河区烟墩街道滨湖明珠社区党委组织联合滨湖明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建引领邻里情 和美幸福闹元宵”主题活动,在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社工的带领下,社区的党员、企退人员、空巢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社区志愿者、青少年儿童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11

11

 11 

  便民服务 庆元宵

  活动现场,磨刀磨剪子、理发等各个便民服务区人头攒动,“嗡嗡翁”一阵阵磨刀声响起,志愿者们细心的将居民送来的刀具和剪刀上的铁锈先用砂纸去除,再仔细的打磨。志愿者们娴熟的手法使得经过打磨后的刀具焕然一新;咔嚓咔嚓”随着一声声剪刀声,一缕缕花白的发丝落地。志愿者们根据老人的需求,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在测血压、血糖服务活动中,医生为每一位居民服务的同时,耐心地为居民答疑解难并提出合理化建议。除了磨刀磨剪子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民法典、孕优政策、避孕药具的宣传活动。针对孕优政策、避孕药具的使用等有关妇女优生优育以及妇女健康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同孕龄妇女讲解国家推出的孕优体检政策,怀孕初期应该注意的问题,如何预防妇科疾病,以及不同避孕药具的选择原则和使用注意事项。

 11 

  美味汤圆 品元宵

  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吃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仪式。一块块白白的糯米块在手中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经过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圆圆乎乎的汤圆就完成了。志愿者们将煮好的汤圆发给来往的居民,甜甜糯糯的汤圆传递着祝福和情意,让大家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团圆喜气和大家庭带来的温暖。现场的居民吃的不亦乐乎,咬一口,香甜的芝麻陷流出来了,真是甜到居民的心坎上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1 

  传统游戏 闹元宵

  猜灯谜,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前,社工提前在社区志愿广场挂起了灯谜,谜面包括成语、文学、生活、动物、植物、用品、中草药等类别,包罗万象,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辖区居民在志愿者们引导下积极参与,互相交流,结伴猜谜,现场热闹非凡。猜对谜题的居民还可以领到精美礼品一份,大家纷纷表示:“拿礼品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并且能从谜语中学到知识,希望社区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滨湖明珠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了满足,在体验感受着文化魅力中,弘扬和传承了中华特色传统文化,也进一步影响着辖区青少年提升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了解,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快乐的元宵佳节。(滨湖明珠社区 王君)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