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打造100个网红打卡点!2023合肥这些文化场馆要上新!

2023-02-03 08:01 合肥晚报

  文旅产业是一座城市文化软实力的综合展现,2023年合肥市各文旅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推动文旅精品创作、打造文旅活动品牌、发展壮大文旅产业、从严管理文旅市场,加快建设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市。

  一批批高规格文化场馆有序推进,一场场合肥特色文旅活动引人注目,一项项精品文旅产业打磨升级,合肥文旅市场正在“兔”飞猛进。

  建设

  文化场馆多处开花

  今年,合肥将积极实施文化工程建设行动,以“馆”献礼,提升文化服务能力。

  完成市中心图书馆项目,推进市博物馆、骆岗音乐厅、滨湖图书馆等项目建设,启动有巢氏文化园、夏朝遗址文化园、淮军历史博物馆、江淮运河博物馆、巢湖民歌艺术馆规划建设,推进庐剧艺术传承中心选址。加强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扩大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转型升级试点覆盖面。

  品牌

  精彩活动展现合肥文旅IP

  2023年合肥计划适时组织举办多项重大文旅活动,在活动中展现城市风貌。

  筹办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活动、中国国际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等全国性文旅活动,展现合肥文艺属性。联合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肥都市圈城市开展文旅宣传推介。实施文旅IP塑造行动,形成具有合肥特色的文旅IP品牌。

  文化

  家门口书香阵阵

  艺术空间打造,让合肥书香遍地。

  按照“四有”要求,打造100个左右集代表性、特色性、观赏性于一体的艺术空间。实施全民阅读细胞工程建设行动。通过新建、改建、共建,打造100个左右阅读点。加快推进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唐氏住宅、李鸿章家族当铺修缮工程。探索“非遗+文创”的模式,依托民间文学《包公故事》,打造非遗动漫。

  邀客

  百个网红点营造全域旅游

  用精美旅游线路讲述城市文化底蕴,合肥邀请四方宾客,游起来,留下来。

  围绕“城市休闲、全域旅游”的定位,将以“一圈两廊百点”工程为总抓手,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工业旅游、科技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基地,培育康养旅游、美食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提升乡村休闲旅游,打造“主题村”“美食村”“风景道”等工程基地,培育精品民宿群,开展农家乐转型升级,打造100个文旅网红打卡点。

  创作

  打磨本土文旅精品

  “安徽本土”“合肥力作”一部部文艺精品剧作,不断加强合肥人的文化自信。

  合肥将继续加强文旅精品创作生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推出大型传统庐剧《吴王杨行密》、大型庐剧现代戏《不屈的目光》《逐梦》《柳暗花明又一村》等艺术精品。积极引导民营院团推出新创剧目,做好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主题歌曲创作和群众性特色文艺展演相关工作。

  发展

  掀起文旅项目建设新高潮

  合肥打造的“区域性文创产业中心”,既要“文里文气”,也要公益类、产业类项目并举,掀起文旅项目建设新高潮。

  推进庐江矾矿、圩美磨滩等文旅项目建设,提升滨湖卓越城、高新区创新产业园等文化创意园区(街区、楼宇)服务能力,完成中国视界、青年创意田园二期项目,新增1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在加快文旅产业建设的步伐中,合肥将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文旅市场有序安全。实施旅行社转型发展行动、文旅场所暖心服务行动、文旅营商环境优化行动等一系列暖民心、落实惠的文旅行动。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