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全速推进!合肥282公里“大外环”迎来新进展

2023-02-02 08:12 江淮晨报

  北环线项目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南环线初步设计取得批复、西环线先后完成施工图设计阶段地质勘察验收、安全性评价报告审查和施工图审查会工作……开年以来,合肥282公里的“大外环”高速除了已经通车运营的东环线明巢高速外,北、南、西各个方向都迎来了实质性进展。项目建成后合肥将总体形成“两环十三射多联”的高速公路网布局,合肥高速公路建设将进入全新阶段。

  北环线

  合周高速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2月1日,记者从项目投资建设方合肥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了解到,滁州至合肥至周口高速合肥段工程建设用地获国家自然资源部批复,共计批准建设用地720.3536公顷。项目建设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标志着合肥“大外环”高速北环线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项目全长约85.911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42.17亿元,起于肥东县古城镇枣林村南侧合肥市与滁州市交界处,接拟建滁州至合肥高速公路滁州段,往西经过肥东县古城镇、八斗镇、杨店乡、白龙镇,长丰县下塘镇、陶楼镇,止于长丰县吴山镇薛店村,接拟建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淮南段项目。全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与四车道相结合两种方式建设,建设工期3年。

  南环线

  宁合高速公路合肥段初步设计获批

  1月底,G9912合肥都市圈南环线——S18宁合高速公路合肥段初步设计取得批复,标志着项目建设又迈出关键一步,为全线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S18宁合高速公路合肥段已列入《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20-2035年)》,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G9912合肥都市圈环线(南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路线起于巢湖市烔炀镇西南侧,顺接在建的芜湖至合肥高速公路肥东支线(芜合高速公路-宁合高速公路段)及规划的合叶高速公路、明合高速公路交叉枢纽,自西向东,经烔炀镇、中垾镇、夏阁镇,终于夏阁镇东侧合肥市、马鞍山市交界处。项目全长34.157公里,总工期36个月,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西环线

  淮南至桐城高速合肥段取得多项进展

  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传来消息,淮南至桐城高速公路合肥段两阶段勘察设计取得多项进展,先后完成施工图设计阶段地质勘察验收、安全性评价报告审查和施工图审查会工作。

  淮南至桐城高速公路合肥段为《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20-2035年)》淮南至桐城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G9912合肥都市圈环线西环线,项目建成后对疏解过境交通、缓解合肥绕城高速公路通行压力、促进合肥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形成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项目起点位于新桥机场与淮南交界处,终点位于肥西县丰乐镇新仓社区与六安交界,全长约58.692公里,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4.5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