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按下“加速键”!合肥打造网络安全产业新地标

2023-02-02 08:56 合肥晚报

  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忙碌……春节假期刚过,这几天,占地108亩,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安全谷项目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新气象。获悉,该项目将以吸引电子信息公共安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类企业为重点,建成后,有望成为合肥|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新地标。

  高新区安全谷位于合肥高新区习友路与侯店路交口,占地108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当前,在项目施工现场,40多台运输车、10多台挖掘机、打桩机等机械设备不停运转,近百名作业人员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农历新年“刚开头”,项目建设已按下“加速键”。

  合肥高新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吴根苗介绍,该项目于1月29日正式复工。就在项目施工现场,大家第一时间召开了复工复产安排部署会议。之后立刻对施工区域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开展返岗安全教育,帮助作业人员全身心迅速投入到现场工作当中。

  “这一项目以吸引电子信息公共安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类企业为重点。将建设高层办公、总部办公、公共检测平台以及相关配套服务等设施,共计10栋综合体,建筑高度达99米。”吴根苗介绍,这一项目于去年11月底正式开工,目前正在加紧进行主体工程土方开挖施工,大家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当前,合肥正围绕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以合肥高新区为核心,打造“中国安全谷”,形成“一核带动、多点融合”的发展空间格局。

  获悉,目前,中国安全谷已集聚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企业150余家,包括新华三、中新|网安、科大国创等行业龙头企业,国盾量子等具有前沿创新技术的领军企业,高维数据等创新新军,逐渐形成了“基础设施层一产品服务层一新兴应用层”网络安全产业链。同时,依托丰富的高校院所资源,形成了覆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应用教育的多层次的网络安全人才教育体系。

  去年,合肥高新区获批成为首批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计划通过3~5年,让试验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努力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建成网络安全人才集聚、技术领先、产业兴盛的“中国安全谷”。

  “作为中国安全谷全产业链高端承载平台,高新区安全谷项目建成后将吸引更多企业前来,有望成为新的产业地标。”吴根苗表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