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三十年传承老味道!可口可乐《寻味一碗汤》走进淮南——宋记淮南牛肉汤!

2023-01-13 18:25 万家美食

  论安徽牛肉汤风味哪里盛,自然属淮南无疑。谈其由来、历史丰厚、做法讲究,才得以形成独具风格的地方名吃。

11

  合肥太古可口可乐&万家热线,联合安徽牛肉汤店打造的《匠心安徽——寻味一碗汤》第四站走进了淮南,寻到了当地一家颇具代表性的名店——宋记•淮南牛肉汤。

 11

  区别于对老店刻板印象里的苍蝇馆子风格,古色古香、宽敞明亮的装修环境甚至让人有丝怀疑他家的口味正宗性。但饭点的爆棚人气以及忠实食客的好评,足以推翻这一丝顾虑,三十年老店的口碑是实打实的。

 11

01

起初的一块钱一碗

坚守三十年 传承老味道

  初到淮南的人,很容易被满街的牛肉汤店弄得眼花缭乱,打着淮南牛肉汤旗号开店的,一条街下来至少能看见个三四家。这时网络评分及实地人气的综合,就成为辨别口味好不好吃的有力证据。

 11

  宋记淮南牛肉汤便是这样一家口碑与名气兼具的老店,在龙湖公园对面位置。老板是蒙城人,祖辈和父辈做的都是牛羊肉的生意,也算与老板创业做起牛肉汤有点契机和联系。自1992年在淮南开店,如今算来已有三十年的时间。

 11

  从原来巷子里的小店面搬址发展到如今的规模,中间经历过几次装修;由起初的一块钱一碗到现在的九块钱一碗,每次都是以5毛的微小涨幅调价。在淮南比较早一批做牛肉汤的当中,他家物价算得上十分良心了。

 11

  牛肉汤口味是他家自创的,还申请过非遗项目认证。食材用的都是真材实料新鲜的黄牛肉,由凤台专门供应商每日现宰现运,用大牛骨头、牛鹰膀等熬制的汤底浓郁鲜香,十分味美。

 11

  牛肉汤的灵魂除了汤底,配料少不了。粉丝、千张丝、豆饼等都是标配,加上他家自己炸制香喷喷的辣子,配上现烤出炉酥脆的葱香烧饼,一口下去满足感爆棚。

 11

 11

02

可口可乐品牌之美

以匠心诠释经典美味

  合肥太古可口可乐《寻味一碗汤》计划之所以选择奔赴来到淮南,除了是想到淮南牛肉汤的起源地寻到当地正宗的一碗汤,更多的是为了致敬那些“为了一碗汤,淮南人究竟可以多下功夫”的口碑店,这才是真正的以匠心致敬匠心。

 11

  无论是三十年的宋记淮南牛肉汤,还是已有136年的可口可乐,皆是一份心怀初心的执着守候。百年可口可乐经典美味与地道淮南牛肉汤强强联合,是让口感加倍的迷人组合,更是匠心传承的共同发扬。

 11

  世间风味万千、融会贯通,不可缺匠人匠心制造,这才得以成就经典。合肥可口可乐《匠心安徽——寻味一碗汤》即将迎来结束一站,将会继续在淮南寻味经典。

 11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