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私家车突然自燃车主挥手求助 合肥俩公交司机火速救援帮灭火

2023-01-11 10:59 合肥公交集团

  1月10日中午12:30左右,合肥109路“全国敬老文明”驾驶员陈龙驾驶车辆营运至宁国路菜市场段,发现路旁有一位私家车主不停地向来往车辆挥手求助,且身旁的私家车出现了自燃,火势还在蔓延。

  当日中午12:30分左右,全国敬老文明线109路驾驶员陈龙从望铜公交站发车,途径宁国路菜市场站点附近时,发现路上一辆私家车车头位置冒着白烟,开近才发现,车头已经窜出了大量火苗,冒出的大量浓烟顺着风向笼罩了道路,一时间附近路段留滞了大量过往车辆。考虑到此路段车流量大,人流比较密集,陈龙迅速靠边车辆,拉起手刹,拔掉车钥匙,跟乘客简单说明情况后,迅速提起灭火器加速跑了过去。途中,陈龙脑中迅速闪现了刚刚参加过的2022年灭火器实用演练操作要领,上下晃动灭火器,拔掉插销,右手握着喷管,左手提着压把,到达私家车位置,按下手把朝着着火部位灭火。一个灭火器用完,陈师傅立即跑向公交车拿下另一个灭火器,继续灭火。在这争分夺秒的时刻,途经此站的同线路驾驶员王伟也发现了火情,他停好车迅速加入到了救火队伍中。两人配合默契用完车上的四个灭火器后,确认火势得到控制,两名驾驶员陆续回到车上继续运营。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熟练使用灭火器是必备技能,在路上遇到这种突发情况,我们都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陈龙师傅说。(彭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