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御微半导体:集成电路量测及检测领域的新兴力量

2023-01-05 13:42 御微半导体

  12月30日,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2022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深圳圆满落幕。

  在安徽省科技厅精心遴选下,合肥御微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微半导体)作为安徽赛区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凭借“集成电路前道量检测设备项目”过关斩将,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创新创业50强”称号,并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初创组“一等奖”,这也是安徽企业在该赛事中荣获的历史最佳成绩。

11

  合肥御微半导体闪耀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以“择优遴选、创新服务、加速培养”科技企业为主线,聚焦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组织比赛。参赛企业数量超过38000家,经过全国37个地方赛区逐层选拔,近1500家企业被推荐入围全国赛。专家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与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维度对企业整体发展情况评分。 

  11

  经过激烈的国赛大比拼,御微半导体以其独有的技术创新成果、研发攻关能力得到了评审委员会的认可,获得了全国总决赛初创组“一等奖”。御微半导体的技术研发实力得到进一步的肯定,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为公司的快速成长壮大赋予了新动能。

  在激烈的国赛大比拼中获此殊荣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御微半导体业务发展经理陈传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御微半导体通过大赛的平台,收获了许多评委指导建议,获得了与很多行业优秀企业充分交流、同台竞技的机会,得以充分展示自我、认识自我、提高自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着很好的指示作用。同时,通过本次大赛得以接触到很多行业优质的资源平台,相信对公司未来发展也一定大有裨益。”

 11 

  同时,陈传杰还表示:“感谢科技部火炬中心,让御微半导体收获了很多投资方的青睐,御微半导体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半导体设备领域不断探索,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与产品优势,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拥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技术研究及工业化量产能力

  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高新技术企业,御微半导体以市场和技术双轮驱动,立足集成电路量检测设备领域,已形成掩模版检测、晶圆检测、晶圆测量、泛半导体检测4大领域产品。

 11 

  公司自主研发的掩模缺陷检测、晶圆缺陷检测及套刻误差测量产品,均已服务于集成电路前道生产过程中,产品多项指标均优于国际同类型竞品,并已量产,相关产品已长期为国内多家头部集成电路生产商创造价值。

  据了解,随着我国半导体产业技术节点的不断提升,检测设备作为能够提高制程控制良率、提高效率与降低成本的重要检测设备,在半导体产业的地位日益凸显。目前,国内在量检测领域刚刚起步,相关产品的国产化率不足5%,亟需国内优质厂商一起努力,共同填补国内空白。 

 11 

  御微半导体作为集成电路量测及检测领域的专业供应商,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半导体行业顶尖院所及企业,掌握整套尖端光学设备设计、集成及成像等核心技术,团队更是亲历推动国内中顶级难度的复杂大型装备研发。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御微半导体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坚持自主研发,不断在高精度、高产率同步控制,纳米级光电传感器测量系统,高速、低延迟电子学,算法+软件解决方案、纳米级运动控制,高分辨成像光学,精密机械系统等七大核心技术方面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进相关核心技术产业化,服务于掩模版缺陷检测产品、硅片缺陷检测产品以及晶圆套刻量测设备的使用。

  此外,御微半导体持续专注于掩模版缺陷检测产品、硅片缺陷检测产品以及晶圆套刻量测等细分领域,逐个打磨公司核心产品,保障每个御微产品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御微半导体立足长远,汇聚了集成电路装备行业一流技术专家团队,组建研发、测试、生产、营销、售后等完整体系的人才团队,聚焦高端量检测设备,带动提升高精密量检测设备研发和落地,通过不断提高公司技术水平及产品竞争力,为中国半导体产业贡献力量,致力提高国产半导体量检测设备的国际竞争力。

  最后,陈传杰对本次获奖表示:“创新引领,创业筑梦。国运乃大运,当下的中国、当下的时代是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希望众多创新创业者把握时代、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以创新的技术和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浪潮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