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淮北市发布最新通告!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不再弹窗!

2022-12-08 08:37 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为更加科学精准防控,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按楼栋、单元、楼层、住户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不得随意扩大。连续五天没有新增感染者的要及时解封。正在临时封控的小区全面解封,原则上只对阳性感染者家庭及所在单元(农村地区为家庭住户)封控。

  二、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合理设置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实行“愿检尽检”,各县区继续提供便民检测服务。

  三、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实施“落地检”“三天三检”,不再对其“安康码”弹窗。

  四、除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医疗机构、中小学、幼儿园(包括托幼机构)等有特殊防疫要求的场所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

  五、进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因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拒诊,对不能提供的进行核酸采样和抗原检测后立即开展诊疗。

  六、居民通过互联网平台或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实行实名登记。

  七、请符合条件的群众尽快接种疫苗,60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

  八、请广大群众继续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九、各级政府、各企事业单位、基层社区(村)和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的良好氛围。

  以上优化调整措施自12月7日起实施,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政策和疫情形势变化,持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2年12月7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