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天工资60元面对6万不动心!拾金不昧保洁员当选“淮南好人”

2022-12-06 09:23 江淮晨报

  淮南市高新区的保洁员周凤兰工作时,在小区绿化带里捡到6万元现金,联系物业后,找到了失主。失主拿出1000元酬谢这个一天只有60元收入的好心人,却被其婉言谢绝。11月30日,周凤兰被评为2022年第三季度“淮南好人”。

  周凤兰是淮南市高新区三河镇中央美域小区深化物业的一名保洁员。7月18日下午,她从物业中心前往下一个工作楼栋的途中,在绿化带里发现一个纸袋。周凤兰以为是别人乱扔的垃圾就上前拾起纸袋。纸袋拿起来时还有一些分量,周凤兰打开纸袋一看,发现里面居然装着厚厚几沓百元大钞。周凤兰马上想着要找到失主,可炎炎夏日户外空无一人。

  周凤兰立即联系物业保洁队长,希望物业能够帮忙,赶紧把钱还给失主。随后,周凤兰紧紧攥着一沓钱来到了门卫处,现场清点后发现总共捡到了6万元。两个小时后,物业人员找到了失主张女士,经过信息核实后将钱交给了她。

  之后,张女士当场拿出1000元现金酬谢周凤兰,周凤兰却一再婉拒。几天后,张女士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高尚品质”字样的锦旗送给周凤兰,再次表达自己深深的感激之情。

  周凤兰已经年过花甲,此前一直在家务农,今年才开始从事保洁工作。

  周凤兰做保洁,一天工资只有60块,这6万元相当于她1000天的工资。回想起捡钱时的行动,周凤兰依然觉得不后悔,“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把钱还给人家,我心里才更舒坦。”11月30日,2022年第三季度“淮南好人”榜单揭晓,周凤兰成功入选。 合报全媒体记者 朱汗翔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