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小区实行人车分流 非机动车“有库难回”

2022-12-01 17:54 安徽公共频道

  人车分流 如今已不是什么稀罕事,这也是很多新小区的卖点之一,可合肥国贸景成小区居民却因此犯难,为啥呢?

  1、小区交付已一年  非机动车被“拒”入内

  11月25号,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固镇路上的国贸景成小区。在小区的南门和西门,各有一个区域停放着多辆电动车,很是显眼。

  记者注意到,西门的停放点相比南门那边来说,多了两排充电插座。原来这是小区唯一可供非机动车充电的地方,左右不过十来个充电口,平日里很是紧张。

  最让业主担心的还是下雨天,露天停放点没有任何遮雨设施。只能一边淋雨,一边充电,这番裸露操作,属实有点冒险。

  2、露天充电存隐患 有库难回业主忧

  国贸景成小区是去年才交付的新小区,小区内虽然配备了非机动车库,但却没有下车库的道。这是咋回事呢?

  据了解,国贸景成小区在当初销售时,就以“人车分流”作为卖点,这也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认可。可是,新房交付之后,业主们却发现开发商给人和机动车都预留了专门的道,可以各自进入小区,却独独把非机动车给漏了,无法直达负一楼的车库。

  就这样,虽然国贸景成已经交付了一年的时间,但位于负一楼的非机动车库依然没有启用。骑行电动车的业主们只能将车停在南门与西门外的两处露天停放点。

  业主们担心,在目前小区入住率不高的情况下,两个停放点的车辆就已接近饱和,无法保证充足的充电桩。后期,随着准业主们的陆续入住,停车难,充电难的矛盾将会更加突出。

  3、“人车分流”为安全  无路可下停车库

  11月28号上午,记者来到了国贸景成小区的物业,向一位负责人了解非机动车车库情况。工程主管不愿面对镜头,但他向记者介绍了为啥电瓶车被拒入内的原因。据他介绍,物业公司是去年9月份接管国贸景成小区的,当时已经形成了“人车分流”的现状。

  按照开发商的原有设计,非机动车库出入口分别位于1号楼,7号楼的楼栋侧边,非机动车需经过南门,西门的人行摆闸,穿过小区内部道路,才能到达非机动车车库入口。这就与当初宣传的“人车分流”有冲突,存在安全隐患。

  同时,物业负责人坦言,一旦非机动车被允许进入小区内部,就会存在许多不可控因素,给管理带来难度。因此,物业就在小区南门西门分别开设了一个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并加装了部分充电桩。

  4、欲向机动车借道  业主担心或有风险

  据国贸景成物业介绍,为了解决非机动车的入库问题,他们曾先后寻找过多种方案。一开始,曾设想在现有的两处露天停放点加盖遮阳遮雨棚,遭到了部分业主的否定。“有的业主很反对,说小区门口做雨棚不美观。”

  这种方案被否定后,物业又在比较了南门林湖路与西门橙香路的交通流量后,准备在南门设一个专用的非机动车入口,直通负一楼车库。“有的业主不愿意,称太集中了,有安全隐患。”

  据了解,开发商也曾介入,同业主讨论过几种解决方案,但每种方案都有部分业主提出不同意见,难以达成一致,所以问题一直迟迟得不到解决。

  11月28号上午,记者从物业处得知,目前他们同开发商协调出了一种新方案:那就是向机动车借道。在南门和西门,非机动车都可以通过机动车的出入口进行通行。

  采访中,有的业主得知了这一新方案后,依然持保留意见。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