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男子边开车边看“世界杯” 被交警罚款200元

2022-12-01 09:06 市场星报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在激烈进行中,广大球迷朋友们在享受体育魅力的同时,也要注意环境和方式,尤其是驾驶员朋友更要安全观赛。11月25日,芜湖交警高速五大队在开展日常交通整治工作中,发现一名驾驶人边开车边用手机观看“世界杯”。驾驶人称自己是个“老球迷”,只是在听解说声音,偶尔瞟几眼。

  交警耐心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劝解该男子不要因小失大,要在对的时间、场所,观看比赛,并指出其行为已经违法。该男子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种分心驾驶的行为非常危险,同时向民警保证,今后一定杜绝此类行为。最终,交警依法对该驾驶人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下陡坡时熄火或者空档滑行;向道路上抛撒物品;驾驶摩托车手离车把或者在车把上悬挂物品;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