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好消息!合肥巢湖市柘皋河大桥迎来新进展!

2022-12-01 14:46 合肥交通运输

  11月28日,从G329西大路柘皋段改建工程项目部了解到,作为G329改建工程的重要节点工程,柘皋河大桥主桥自挂篮悬臂浇筑施工以来,目前左幅仅剩最后五六米,为明年6月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柘皋河大桥位于巢湖市柘皋镇唐马村附近,呈东西走向,全长825米,其中主桥长300米,引桥长525米,最大跨径达到140米,主桥上部结构主梁采用单箱双室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挂篮施工。如今,从空中俯瞰,柘皋河大桥就像横卧在田野中的一条巨龙,蔚为壮观。

  今年以来,项目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和高温酷暑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优化施工方案,严把安全生产关,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截至目前,挂篮悬浇段施工左幅已进行至19#块,东西两端距离仅5米左右;右幅进行至16#块。左幅边跨现浇段21#块钢筋绑扎和安装模板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为下一阶段合龙段施工做好准备。预计12月底主桥左幅上部结构将率先实现合龙。

  G329巢湖段改建工程起点位于肥东县店埠镇与巢湖市庙岗镇交界处,止于老G329K736+500,全长24.981公里。分三段建设,其中庙岗镇段全长8.915公里,柘皋镇段全长8.466公里,夏阁镇段全长7.6公里。新建金平河大桥、柘皋河大桥、夏阁河大桥等主要跨河大桥,其中,柘皋河大桥规模最大。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概算投资约16.26亿元。预计,明年6月份建成通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