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暖心!合肥这群“织女”为老人送上“温暖牌”围巾

2022-12-01 15:53 合肥晚报

  “李大爷,这是我们刚刚做好的围巾,天气冷了,围起来注意保暖。”11月29日,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操心大妈”志愿服务队队员刘爱华一边说着,一边为99岁的李道余老人围上围巾。

  近期,合肥气温骤降,为了让辖区内的孤寡、空巢高龄老人感受到冬日温暖,“操心大妈”志愿服务队早早行动起来,化身心灵手巧的“织女”,给老人们织起了围巾,目前已为10多位老人送去了温暖。

  戴着老花镜,手拿毛线针,“操心大妈”们一丝不苟地精心编织围巾,阿姨们边织边交流,现场其乐融融。“天气冷了,老人们出门怕冷,我们就想着给他们织条围巾。”“操心大妈”志愿服务队队长徐光萍告诉记者,从11月中旬开始,她们就开始准备织围巾的材料了,阿姨们买好毛线,利用空隙时间织,一条围巾大概需要4天时间才能织好。

  “这几天,大家除了接送孙子,就是织围巾,有时候晚上也‘加加班’,想着快点织好,早点给老人送去。”徐光萍说,从2019年志愿队成立以来,每年冬天,志愿队都会给老人们送温暖,织围巾,做棉鞋,很受辖区老人的欢迎。

  “我们这两天还赶工做了包子和饺子,今天正挨家挨户给老人们送呢。”徐光萍表示,“操心大妈”们每人都包保联系了辖区的孤寡、空巢高龄老人,这几天她们也会勤上门走访摸排,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做到寒潮来袭,温暖不缺席。

  记者手记:

  真心实意的温暖比什么都重要,这些手工围巾也许本身价值并不高,但被贴上了“温暖牌”,对于孤寡、空巢高龄老人而言,就是“礼轻情意重”。老人们戴在身上,暖在心里。(#合爱同行融媒体工作室# 合报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