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近岁末年关 合肥全市重点工程加快根治欠薪

2022-11-29 08:52 合肥晚报

  时近岁末年关,针对目前大建设发展形势,合肥市重点局要求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加快多措并举根治欠薪,不得以各类经济纠纷为由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

  合肥市重点局提出,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单位需要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确保农民工“劳有所得”,全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大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一方面,坚持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所有工程项目必须实行专款专户,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纳入工程项目全周期管理。对不依规推行专户制度造成工资拖欠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从严推动工作落实。

  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牵头成立项目欠款欠薪隐患排查工作专班,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欠款欠薪隐患,要落实专人负责,及时处置、及时销号、及时稳控,不得以各类经济纠纷为由拖欠工程款和项目农民工工资,确保各类欠款欠薪隐患得到及时快速处置。

  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市重点局在与市治欠办、市人社局、市检察院等多家单位实行联合惩戒中,顺利帮助8名农民工解决了欠薪问题。对拒不配合、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有效打击和震慑恶意欠薪和欠薪逃匿违法行为。

  此外,提高各参建单位在用人方面的法律意识,掌握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及农民工工资账户管理方法,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今年以来,合肥市重点工程领域未发生重大集体讨薪事件,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情况总体良好。”相关负责人表示。

  (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