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电网“迎战”今冬最强寒潮 用电量或将短时内大幅上涨超20%

2022-11-29 08:57 合肥晚报

  11月28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目前供电部门已发布全市供电寒潮、雨雪冰冻蓝色预警,要求做好各项防范和应对工作,应对即将到来的用电量高峰,保障民生用电。

  “经过预测,广大居民百姓对于电力需求旺盛,寒潮到来期间,合肥用电量或将短时内大幅上涨超过20%。”合肥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洪波介绍道,结合天气变化情况,已经在全市发布了供电寒潮、雨雪冰冻蓝色预警,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和应对工作。

  本轮强寒潮期间,作为全市供电“大脑”的合肥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电网监测预警和运行监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梳理并解决存在的问题。“网格化”服务分中心增派值班人员,随时上门做好服务,优先保障居民百姓供电平稳。

  “我们将与重点单位密切保持联系,做好电力支撑,及时协助做好故障处置和负荷调整,共同服务广大市民安心度冬。”王洪波说。尤其是针对医院、车站、供热等重点民生保障单位,安排专人对其自管电力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一对一制定冬季应急处置预案,提前做好启用应急电源准备。

  合肥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今年冬季将利用电力大数据,提前分析负荷热点区域和增长趋势,“市县一体化”制定供电方式调整方案,确保即将到来的寒潮期间城市供电安全可靠。

  接下去,合肥还将加快推动电网检修升级,精准解决部分老旧小区线路和变电站存在的问题。同时,计划和参建单位联合加速推进30多个大型电网建设项目,在今年底明年初投运一批重点变电站,增添全市城乡供电可靠性。

  (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李岩)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