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休宁一七旬老人走失 两支救援队雨夜找回

2022-11-24 15:27 江淮晨报

  “找到了,找到了!”11月20日8时许,在黄山市休宁县的一条乡间小道上传出一声呼叫。原来,11月19日傍晚,休宁县老兵志愿者应急救援队接到海阳派出所电话,称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72岁老人离开医院后于下午走失,急需支援。经过一夜的搜索,救援队终于成功找到老人。

  接到求助电话后,老兵志愿者应急救援队16名队员主动请缨,携搜救装备,迅速到达事发地点,并分组展开搜寻。不过,当晚阴雨绵绵,视线不好,给搜寻任务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根据家属提供的照片,队员们兵分四路。两路查看主干道及周边住户监控录像,确定老人走失时的衣着特征和走失路线;另外两路根据监控录像反馈信息,进行现场搜寻。

  当晚21时许,休宁县山越救援队前来支援。两支救援队伍汇合后,共同研究了搜寻方案,决定调整搜寻路线、扩大搜寻范围。截至20日凌晨3时,老人已走失12个小时,搜寻却仍未有结果。但是全体救援人员始终没有放弃。

  时间又过去了几个小时,救援队员接到海阳镇盐铺村群众反映,在20日5时左右曾见过走失老人。根据这一信息,救援队员迅速集结赶往现场,两支救援队伍重新研讨调整搜寻路线,向盐铺和齐云山方向出发。

  11月20日8时20分左右,救援队员终于在通往齐云山镇龙源方向的一条乡间小道上找到了走失老人。经现场检查,老人身体暂无大碍,救援人员这才松了一口气,随即搀扶着老人上车,送回其位于海阳镇琅斯村的家中。

  合报全媒体记者 任海怡 通讯员 武时化 冯俊霞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