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售卖22盆野生春兰 安徽一花店店主获刑

2022-11-16 09:07 江淮晨报

  黄山市休宁县某花店店主梅某因售卖野生春兰,犯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近日被休宁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记者了解到,这是安徽省首起售卖野生兰花刑事案件。

  梅某长期从事花卉买卖生意。今年3月,梅某数次到休宁县城北农贸市场从农户吴某(另案处理)处收购野生兰花,装盆后分别放置于其经营的两个花店出售。4月1日,林业调查人员从其店铺查获22盆野生兰花。

  经鉴定,涉案22盆兰花均为野生春兰。依据2021年9月公布的新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除兔耳兰以外的所有野生兰属都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梅某非法收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春兰,其行为构成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梅某当庭认罪、认罚,并真诚忏悔,愿作为反面教材,向周围群众普法,改变几十年来从山里挖兰花回来栽种的陋习。

  近日,梅某被休宁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案件宣判后,为进一步保护野生兰花资源,修复生态环境,休宁县人民法院联合当地检察、林业部门,决定将涉案的22盆野生兰花移植至齐云山国家森林公园。

  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