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人不骗中国人?黄山首起“杀洋盘”诈骗案件告破!

2022-11-15 14:35 屯溪警方

  2022年10月,黄山市首起针对外国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俗称“杀洋盘”)告破,现已移送审查起诉。黄山市公安局屯溪分局通过精准研判、拓线深挖,成功抓获诈骗嫌疑人17名,扣押作案手机39部,作案电脑8台,查扣涉案资金12万余元,实现了对该案的幕后金主、客服组、技术组和资金组的全链条、全要素打击。

  2022年6月,屯溪警方通过研判分析,一名境外回流男子有实施网络诈骗嫌疑。随即,办案民警在辖区一居民楼内成功端掉该诈骗窝点,现场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通过侦查发现:

  该起“杀洋盘”组织分工明确,是冒充FIC美国联邦保险公司客服,利用whatsapp、telegram境外聊天软件诱导非洲加纳国家人民登录诈骗网站(APP)投资新冠疫情保险等理财产品,以达到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目的。后办案部门通过网络、资金等多渠道开展综合研判,相继在浙江杭州、金华、湖州等地抓获该诈骗平台的技术开发人员、幕后金主及平台管理人员、资金洗白人员。

  据调查,该诈骗组织除黄山外,在金华、杭州、江西等多地均有客服团队作案,诈骗成功后将资金通过虚拟币形式陆续转移回国内。全案共涉及11000余名被害人,诈骗获利金额约197万加纳币(折合人民币约170万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