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飞机增雨作业完成!影响合肥较为明显!

2022-10-05 15:26 安徽交通广播

  在昨天全省其他区域进行飞机增雨作业的基础上,今天上午,气象部门针对合肥市再次开展了一次飞机增雨作业。飞机9:00起飞,11:58落地,航时2小时58分钟。908新媒体在现场进行动态速报。

  根据飞行图显示,作业飞机从池州市起飞,作业路径依次经过庐江县、巢湖市、肥东县、瑶海区、包河区、肥西县、蜀山区、庐阳区等地上空后,顺利返场。

  截至908新媒体发稿,合肥多地正在降雨,记者所在的蜀山区,降雨不小。气象专家分析,本次作业影响合肥较为明显。

 11 

  飞机人工增雨,专业说法叫“飞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它采用飞机作为人工影响天气装备的运载工具,通过作业人员根据云团的不同性质调整和播撒合适的催化剂,来实现增雨的目的。

  实施飞机人工增雨,主要应具备三个条件:

  1、天空中需要有充足的水汽,也就是要有足够浓密的云;

  2、有足够多的凝结核或冰核,使空气中的水汽能够以其为核心不断凝聚并增长成为较大的水珠或冰晶;

  3、云体内的环境温度要足够的低,这样不仅可以促使水汽发生相变、凝结成水珠或冰晶,也能够确保液态或固态水凝物不会重新被蒸发掉。

  飞机携带催化剂播撒设备(如:碘化银丙酮溶液燃烧器、碘化银焰弹或焰条,以及液氮、液态二氧化碳、干冰等致冷剂播撒设备),飞到空中合适位置,实施增雨作业。

  人工影响天气业务人员在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时,首先会综合分析当时的气象监测和预报信息,再根据不同云层的物理特性,选择合适时机,指挥飞机飞到云层内,向云中播撒催化剂,促使水汽凝结成云滴或冰晶、并迅速增大到一定程度,降落到地面形成有效降水。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江北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沿江江南有小雨,局部中雨。 合肥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合肥市阴天有小到中雨。

  雨天,请注意出行安全。祝您假期快乐。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