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地发布倡议书:节约点滴之水保护生命之源

2022-09-30 16:53 池州市人民政府发布

倡议书

节约点滴之水保护生命之源

  水,是生命之源,用之不觉,但失之难存。今年入夏以来,我省有效降雨少,高温时间长、水量消耗大、来水补给少,江河湖库水位持续下降。据气象预报,未来降水明显偏少,夏秋连旱可能性大,供水形势较为严峻。在此,向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农业生产及城镇供水领域、城乡居民发出倡议节约用水:

  一、机关单位带头,争当节水表率。倡导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完善节水机制、普及节水器具、严格用水管理、加强节水宣传,带头落实节水行动,争当节水表率,做节约用水的组织者、引领者和推动者。

  二、工业节水减排,提高用水效率。倡导各类园区及工矿企业,特别是高耗水行业企业加强计划用水定额管理,加快节水技术改造,推广使用节水型工艺技术设备,合理利用再生水、科学利用循环水、达标回用废弃水、减量取用新鲜水,节水减排、绿色发展。

  三、农业节水增效,减少水源浪费。倡导灌区用水单位及农业生产主体加强农田灌溉工程维护和田间管理,防止“跑、冒、滴、漏”,推行节水灌溉,减少用水浪费,降低农业干旱风险,全力夺取粮食丰收。

  四、城镇节水降损,保障居民用水。倡导城镇供水管理机构加强供水分区计量、查漏止漏,推进老旧供水管网改造,降低管网漏损率;建筑工地、城镇绿化、道路喷洒等环境用水优先利用非常规水,置换新鲜水源用于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减轻供水压力。

  五、规范用水行为,培养节水习惯。倡导广大居民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从我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优先使用节水型水龙头等生活器具,适度控制洗漱,随手关好水龙头,家中常备盛水桶(盆),收集淘米水、洗菜水、浴前冷水、洗衣水,分类用于清洗、浇花、冲厕、拖地等,尽量一水多用。倡导各类学校加强省情水情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高节水意识、培养节水习惯,发挥校园联动家庭、辐射社会作用,带动全社会节水。

  节约用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践行节水优先,保护珍贵水源,共同防范化解干旱缺水风险,为保障供水安全、建设美好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安徽省河长制办公室

安徽省水利厅

安徽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