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刚刚!安徽一地发布国庆节前后三轮核酸检测安排

2022-09-27 17:47 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关于国庆节前后开展划定区域范围内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2022)第42号

  国庆假期在即,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策略,有效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经研究决定,在国庆节前后对划定区域内开展3轮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第一轮:9月28日至9月30日;第二轮:10月4日至10月5日(范围为市辖区内在校师生员工等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第三轮:10月7日至10月9日。(根据情况适时调整,具体核酸采样点位和时段以各县区官方媒体公布为准)。

  二、采样范围

  (一)市主城区及相关区域金安区:清水河街道、望城街道、中市街道、东市街道、三里桥街道全域,南山新区建成区,城北镇八里滩村、瓦屋台村、城北村、新河村、八里杠村、东城村,中店镇南乡村、管墩村,三十铺镇东岳社区、三十铺社区、栖凤社区、红旗社区;其他乡镇驻地的人员聚集区。

  裕安区:鼓楼街道、西市街道、小华山街道、平桥乡、六安高新区全域,城南镇梅花社区、东方红社区、凤|凰河社区、淠滨社区、陡步河社区、宝丰村,新安镇丰泰卡地亚湾小区、江湾城小区、凤|凰南北苑小区、关塘小区、关塘村、石塘小区、石塘村;其他乡镇驻地的人员聚集区。

  市开发区:白鹭洲社区、三女墩社区、百胜社区、杭淠湾社 区、东城都社区、新桥社区、和平社区、皋陶社区。

  (二)四县一区原则上包括城关镇、开发区的人员密集区域,其他乡镇驻地的人员聚集区。具体由各县区结合实际确定检测范围。

  三、相关要求

  (一)各县区要结合前期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经验, 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科学划片,分时采样,避免聚集。

  (二)待采样人员应检查自己安康码显示是否正常,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请家人在采样前帮助提前打印好“皖事通 APP” 中的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

  (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 于进一步落实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六指办 〔2022〕152 号)要求进行规范落实,并全部纳入划定区域常态化 核酸检测范围。特别是在校师生员工,以及参加每轮核酸采样时,行程卡中有市外旅居史人员,要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四)48 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正在落实健康监测管 控人员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

  (五)划定区域内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核酸检测,将进行安康码弹窗提示。

  (六)各县区可结合实际调整采样时间及轮次。

  (七)核酸样本原则上由公立医院和疾控机构负责检测。

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2年9月27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