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徽菜之乡”安徽绩溪发布三条精品美食游线路

2022-09-26 08:41 市场星报

  记者从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活动将于今年11月11日在绩溪县正式开幕。会上还发布了绩溪三条精品美食旅游线路,胡适一品锅、臭鳜鱼、炒粉丝、绩溪挞馃、水馅包……数不尽的珍馐美馔,道不完的徽菜故事。国庆假期,不妨去感受体验品味一下吧。

  中国徽菜之乡·美食体验游

  线路内容:绩溪古城-绩溪博物馆-三雕博物馆-徽杭古道

  来到绩溪古城,不仅可以品尝到臭鳜鱼、刀板香、腌笃鲜、毛豆腐等经典徽菜味道,还有绩溪挞馃、绩溪浇头面、水馅包等最地道、原汁原味的特色小吃。走进绩溪博物馆徽味展厅,全方位了解徽菜历史传承。这里集中展示了徽州传统宴席以及大型民俗“赛琼碗”等130余道仿真徽菜,让您先一饱眼福,感受传承百年的徽菜独特魅力;还原重现新文化运动先驱胡适先生婚宴菜单,上演一场穿越时空的独特美食体验。信步踏入三雕博物馆,在古朴而精美的砖、木、石雕前,感受古城悠悠岁月长的从容恬静。旅途的最后一站来到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长三角十大古道之一徽杭古道走走,在秋日晴空下享受户外自然“森”呼吸,为这场美食体验游画上圆满句号。

  皖浙天路·自驾赏味游

  线路内容:绩溪古城-仁里景区-龙川景区-家朋乡尚村-皖浙天路

  一场视觉与味觉的激情碰撞,一条专为自驾、美食爱好者提供的优质融合旅游线路。线路依托绩溪皖浙天路旅游风景道,从绩溪古城出发,沿线串连7个3A级以上景区、20 余个景区村庄,途经千年古村仁里、龙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首家摄影小镇家朋乡,最后踏上华东地区海拔最高的盘山公路享受自驾或骑行的快乐。一路走来,古道、水街、古村落,山峰、峡谷、红叶美不胜收,当然还有少不了的徽菜美食,无论是到古城内的徽菜美食体验店打卡,还是沿途随意走进一家农家菜馆,石耳炖土鸡、磡头酿豆腐、小炒黄牛肉、荆州腌黄瓜……一道道最正宗的徽菜美食一定会让您从心底感慨,这世间唯有美食不可辜负。这个季节来皖浙天路自驾还有一份美味不能错过,那就是刚刚收获的“黄金果”山核桃。绩溪山核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清香味美,营养丰富,不仅可以自己品尝,也是馈赠亲朋的佳品。

  十乡百碗·徽菜文化探源游

  线路内容:绩溪古城-特色美食村上庄村-放空山居民宿-石家村-伏岭徽州味·道小镇

  绩溪独特的生态资源以及深厚的历史底蕴,孕育了丰富的徽菜文化。好山好水好食材,绩溪的徽菜美味也离不开优质的食材原料。旅途第一站来到文化名镇上庄镇,这里是经典徽菜“胡适一品锅”的发源地,也是全省首批特色美食村,一道名菜,一桌宴席,时光流转间传承的是深厚的美食文化。漫步在石家村的石板街巷,古村落的阡陌纵横中仿佛又找回一份久违的静谧之情。从石家村出发一路来到著名的徽菜发源地之一、“徽厨之乡”伏岭镇,从这里走出了一代又一代传奇徽菜名厨,还有不能错过的岭南“十碗八”,带您体会徽州传统宴席上的美食文化传承。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