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宿州: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公共场所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2-09-25 09:21 健康宿州HealthySuZhou

每日疫情信息

  9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8例,其中本土病例12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30 例,其中本土624例。

  9月23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阜阳市颍州区,省外返乡人员)。

宿州市疾控中心提醒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随着国庆节假期临近,人口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宿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倡导就地过节。

  国庆假期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风险增加。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倡导广大市民就地过节,不前往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区。确需出行的,请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

  二、及时主动报备。

  7日内有高中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旅居史人员、省外来(返)宿人员,尤其是西藏、新疆、贵州、河南、宁夏等近期疫情外溢风险较大或新发本土疫情地区的人员,入宿前24小时要通过微信搜索“来宿申报”小程序进行社区报备信息登记,拨打12345热线或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电话报备,如实填报来源地和目的地相关信息。

  三、主动核酸检测。

  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落实“落地检”。我市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公路卡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等设置核酸采样点,来(返)宿人员要进行“落地检”,未进行“落地检”的,宾馆酒店、社区要督促其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督促员工外出返宿后第一时间完成“落地检”。所有省外来(返)宿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5天3检”,每次检测间隔24小时。在第3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体市民(含流动人员)要主动参加所在辖区组织开展的核酸检测,各单位要督促员工及时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各类重点人群要严格按照规定频次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四、加大风险排查。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车站、酒店宾馆等要加强对涉疫地区来(返)宿人员的主动摸排、信息登记和报告,督促落实主动报备和健康管理。各园区、工地、农贸(集贸)市场等用人单位,以及人力资源、劳务派遣等机构,要严格排查用工人员涉疫地区旅居情况。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所属单位、行业的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各单位强化务工人员规范管理。

  五、减少规模聚集。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近期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50人以上)。确需举办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报批手续,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少办。

  六、加强重点场所管理。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公共交通站点等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省外旅居史人员入住宾馆酒店、进入旅游景区要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入宿后的核酸采样记录。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型单位要加强员工工作和食宿场所“点对点”管理,查验外省(区、市)返岗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入宿后的核酸采样记录,后续按照“应检尽检”频次进行核酸检测。乘坐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强化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尽量分餐。有发热、干咳、咽痛、乏力等症状时,立即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期间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备旅居史。要定期参加核酸采样检测,主动接种新冠病毒肺炎疫苗。

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25日

高、中、低风险区分类管理一览表

(更新至2022年9月24日22时)

高风险区所在县、区(直辖市为乡镇、街道)

天津市

河西区

东海街、柳林街、桃园街、越秀路街、尖山街

河东区

上杭路街道大王庄街道、向阳楼街道

东丽区

东丽湖街、张贵庄街

河北区

铁东路街道、王串场街道

南开区

王顶堤街

津南区

双林街

西青区

精武镇、中北镇、大寺镇

北辰区

西堤头镇

河北省

石家庄市

裕华区

唐山市

丰润区

注:红色为新增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