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地通告!9月25日至9月27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2022-09-24 20:19 砀山发布

  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防控“早发现”的要求,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定于2022年9月25日至9月27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9月25日:唐寨镇、官庄坝镇、周寨镇、玄庙镇、良梨镇、葛集镇。9月26日:砀城镇。9月27日:关帝庙镇、薛楼园区、程庄镇、李庄镇、曹庄镇、朱楼镇、赵屯镇、高铁新区。此轮核酸主城区采样时间为:6:00-11:00。各镇(园区)采样时间由各镇(园区)自行安排。

  二、采样对象

  砀山县辖区范围内全体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注意事项

  (一)提前备好有效证明。请广大居民按照要求,提前登录“皖事通”预约生成二维码,凭二维码到相应地点进行核酸采样;没有预约生成“皖事通”二维码的,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相应地点进行核酸采样。

  (二)严格遵守采样秩序。各镇(园区)负责组织广大居民分批就近参加检测;各企业、工地、商铺业主和出租屋主通知员工、租户全部参加核酸检测。排队检测过程中,请做到不扎堆、不聚集,避免相互交谈,严防采样时出现交叉感染,自觉维护现场秩序。

  (三)特殊人群采样安排。1.各商铺、出租屋、酒店宾馆人员。由各业主提前通知员工、住(租)户全部到就近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2.采样点工作人员在各自采样点自行参加采样。3.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报告所在村(社区)。

  (四)请广大居民合理安排时间,按照通知到各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对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将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其“安康码”赋“弹窗”提醒。对故意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四、温馨提示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和个人卫生,常洗手、多通风,尤其注意采样过程中避免扎堆聚集。感谢广大居民一直以来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砀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24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