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提供交换学习机会!合肥“连线”新西兰北帕

2022-09-24 07:50 合肥日报

  9月23日上午,合肥市与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以下简称“北帕市”)教育交流视频研讨会通过视频连线举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教育交流合作进行了研讨。

  合肥与北帕默斯顿市虽相隔万里,却有着不少相似之处。北帕市坐落在马纳瓦图河畔,合肥位于巢湖之滨,都有着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人文历史;北帕市拥有新西兰著名的高等学府梅西大学以及近70家教育科研机构,大量科学家、研究人员等高素质人才聚集于此,被称为“学生之城”。合肥是全国“四大科教基地”之一,拥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等院校61所,主要创新指标稳居省会城市前十,跻身全球科研城市榜前20强。

  两市开展教育合作交流具有良好的基础。目前合肥六中、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已分别与北帕默斯顿市福拉伯格中学、瓦卡隆戈小学进行了“云签约”,开展了相关交流活动。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学院、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梅西大学、新西兰国立联合理工学院的合作事宜正在协商之中。

  去年6月,六安路小学与北帕市的瓦卡隆戈小学开展了一次“云课堂”线上交流,双方分别上了一节中文课、英文课,效果非常好。

  “希望通过加强学科融合、项目化推动、传统文化交流等,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交流,打开孩子们的国际视野。”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朱清萍表示。

  两市将从小学、中学、大学三个层面进行合作,同类学校之间开展专项研究讨论,一学期开展两次相关交流。同时,双方将建立中新联合教育联盟,探讨中新融合课程在两市学校实践的可行性。

  在小学层面

  搭建同课异构平台,增进师生线上线下互动,探讨小学层面课程融合的可行性,协助教师友好关系小组建立、学生友好家庭关系建立。

  在中学层面

  提供多方升学平台,设立中新融合发展创新中心,为国内中学学生提供升学通道;同时为新西兰中学开创中文课程,促进来华留学项目开展,为北帕市的学生来我市学习提供享受“留学合肥”奖学金的机会。

  在大学层面

  为双方大学学生提供交换生机会,升学机会,或未来实习机会,打造特色课程等。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