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奏古琴、品香茗 本周末来逛“夜灯下的图书馆”

2022-09-24 08:42 合报全媒体

  本周末,安徽“江淮读书月”继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安徽省图书馆将举办“夜灯下的图书馆第五季——新征程探寻之旅”、“颂书香江淮 扬古乐经典”古琴专场分享,以及“典藏时光之读遍安徽——茶韵书香品读会”等特别活动,合肥读者可以感受与众不同的文化体验。

  探寻之旅——“夜灯下的图书馆第五季”

  9月24日晚,“江淮读书月”特别活动之“夜灯下的图书馆”第五季将在安徽省图书馆西一楼大厅举办。作为安徽省图书馆精心策划的夜场活动,本季“夜灯下的图书馆”活动以新征程探寻之旅为主题,8支队伍将通过“安图索迹”“书海寻踪”“终极密码”和“情报传递”四个环节去探寻中国共产党伟大征程的足迹。80册与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相关的书籍,成为参赛读者需要寻找和答题的“秘笈”,参赛读者需要又快又好的答对每个关卡设置的问题,才能得到较高的分数,角逐出比赛的前三甲,让读者在紧张比赛之余感受到安徽省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趣味和创新。

  茶韵书香——“典藏时光之读遍安徽”

  9月25日上午,“典藏时光之读遍安徽—茶韵书香品读会”活动特邀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徐瑞老师展开专题讲座,围绕《徽茶文化》与中国茶道这一宏大主题,深入浅出阐述中国茶人精神、茶文化、茶历史相关专业知识。

  从来佳茗似佳人,不妨在“茶韵书香”读书沙龙活动中“偷得浮生半日闲”,缓解一周的压力,感受假期的愉悦。

  古琴分享——“颂书香江淮 扬古乐经典”

  周日下午还有一场“颂书香江淮 扬古乐经典”古琴专场分享会带来艺术熏陶。表演作品既涵盖了自春秋至魏晋、自大唐自明清的数十支流传在世的经典曲目。不用担心听不懂高雅艺术,此次还涵盖了近年来流传甚广的影视经典曲目,总有一首让你耳熟能详。

  活动中,表演者陶然还将向大家介绍许多关于古琴等乐器的知识,展示弹奏古乐时的乐谱,与现场的听众朋友们进行演奏互动,让大家在欣赏古乐的同时,接受一次古琴、古乐方面的知识科普。整场演奏会将全程网络直播,让即便不能到场的读者也能感受到古琴的魅力。 记者 孙皞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