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通告!安徽一地加强疫情防控 省外来返人员立即“落地检”

2022-09-23 10:08 凤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现就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主动及时报备行程。省外来(返)凤人员、近期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来(返)凤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返凤的入境人员、与阳性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来(返)凤人员,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并按照要求落实好分类管控措施。

  二、严格推行“落地检”。对省外来(返)凤人员、涉疫地区来(返)凤人员,除需持有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抵达各高速交通道口或交通场站时,立即进行一次免费“落地检”,即采即走;未经过高速交通道口查验点或交通场站的,抵凤后要立即进行“落地检”。省外来(返)凤人员完成“落地检”后,3天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结果出来前,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三、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严格规范“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各类重点人群要自觉按照规定频次进行定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广大居民要积极主动参加全县组织的区域核酸检测。对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人员,将予以“安康码”弹窗提醒,进而赋码管理。

  四、加强重点机构场所管理。各公共场所管理(经营)者要及时申领单位(企业)“场所码”并张贴在入口醒目位置,方便群众扫码,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从外省来凤的建筑工地人员、进入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的探访人员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蚌埠高铁站至凤阳班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进入旅游景区须查验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严控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近期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从严审批,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经主管部门审批后,报县疫防办备案。举办方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倡导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参加人员要在活动前进行核酸检测。

  六、强化重点人员监测。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监测“哨点”作用,严格购买“两抗一退”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规范发热门诊诊疗管理,发热患者须积极配合完成1次抗原筛查。医疗机构及时将发热门诊就诊患者信息推送至属地社区(村),患者应配合在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七、坚持依法依规防控。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要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并督促引导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隐瞒行程信息、未设置查验场所码、逃避疫情防控检查、拒不配合管理人员劝导、拒不执行疫情管控措施、妨碍疫情管控秩序等情形的单位和个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依法追究责任。

  倡导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国庆期间非必要不出市,确需离市的要向本单位报批,经同意后严格落实返凤后的闭环管理措施。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进行调整。欢迎广大居民和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咨询,监督举报咨询电话:0550—2226282、0550—2551596。

凤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21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