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地刚刚通告!开展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09-14 10:59 健康池州HealthyChizhou

关于开展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之中秋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统一安排,我区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一)主城区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

  (二)涉农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所在地全体常住居民和工矿企业人员;

  (三)园区企业工作人员;

  (四)50类重点人群;

  (五)近7日来返区人员。

  二、不参加本次检测对象

  (一)前24小时内已进行检测人员;

  (二)正在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

  (三)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以内人员;

  (四)2周岁以下婴幼儿。

  三、时间安排和采样地点

  (一)9月15日上午:50类重点人群(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通知),园区企业工作人员及近7日来返区人员(由各园区管委会负责通知);

  9月15日下午及晚上:主城区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近7日来返区人员(由各社区负责通知);

  (二)9月16日:涉农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所在地全体常住居民和工矿企业人员,近7日来返区人员(由相关镇、街道负责通知)

  四、注意事项

  (一)目前我区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朋友不要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所有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或持手机安康码,根据通知的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到达采样点后,主动扫码,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相关物品,结束回家后洗手消毒。

  (三)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得参与本次检测。请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市人民医院或市二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本轮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五)各地各单位要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确保应检尽检;各地要维护好现场检测秩序,杜绝发生混管检测登记信息对象与实际采样人信息不一致现象。

  (六)核酸采样期间,禁止驻留观看、拍照录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池州市贵池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