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铜陵: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措施公布!

2022-09-07 09:12 铜陵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关于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56号)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局部暴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有效防范疫情输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抓实抓细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入校全员检、学生每日20%轮检、教师后勤保障人员隔日检。在铜高校、中职、寄宿制学校等要加强日常管理,倡导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的,先报备后出校,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中秋、国庆假期,全体师生原则上“可出校、不离铜”。

  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本单位人员管理,近期非必要不离铜。干部职工确需离铜的,要严格履行报备和审批,谁批准、谁负责。

  三、非必要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举办50人以上的展会、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主办方必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并按属地管理原则提前报备,承接活动的宾馆酒店同时报备。

  四、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铜前及时报备。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少办。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五、继续落实“四检”措施,持续优化入口检、重点检、跟踪检和兜底检流程。对省外、涉疫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铜人员,严格落实对应健康管理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铜人员,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未满7天的,需补齐7天健康管理措施。

  六、全市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要严格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要应设尽设场所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查码、场所消毒等防控规定。

  七、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干扰防疫大局、失责渎职等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规依法予以处理。

铜陵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2年9月6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