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全球首例!他同时感染新冠猴痘艾滋

2022-08-24 15:08 江淮晨报

  据荷兰媒体BNONews当地时间8月23日消息,意大利报告了一例同时感染新冠病毒、猴痘病毒以及HIV的病例,这是目前已知的全球首例。

  意大利《感染杂志》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显示:该病例是一名36岁的意大利男子,在从西班牙旅行回国后,他出现了发烧、嗓子酸痛、腹泻、头痛以及腹股沟部位发炎等症状,随后被确诊感染新冠。就在确诊新冠的数小时后,他的左臂出现皮疹、全身长满水疱,他在紧急前往医院后被确诊同时感染了猴痘、新冠以及HIV。检测结果显示,三者均是新近感染。报告称,该男子在西班牙的旅行途中与其他男子发生了无保护措施的性行为。

  目前,该病例已经从新冠和猴痘中康复并出院,但身上留下了疤痕。

  卡塔尼亚大学的研究员在报告中称,这一案例显示猴痘和新冠的症状有可能是重叠的,同时(了解)既往感染和性行为习惯对于作出正确诊断是至关重要的。研究还表示,由于该病例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例同时感染猴痘、新冠和艾滋的病例,尚缺乏证据证明这种多重感染会加重病人的病情。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