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明巢高速最新进展!计划10月底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

2022-08-14 11:02 巢湖发布

快通车了!

明巢高速沥青摊铺火热进行

  8月11日,小布从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合肥段路面工程02标项目部了解到,明巢高速合肥段在完成路面下面层、中面层沥青摊铺后,全面进入沥青上面层规模化施工阶段,标志着明巢高速合肥段距离通车目标又迈进一大步。

  当日上午,在巢湖市境内的苏湾互通附近,沥青摊铺现场热浪滚滚,摊铺机、压路机和自卸车轮番上场。现场技术人员告诉小布,路面一共要摊铺3层沥青,分为下面层、中面层和上面层,需分层摊铺,当日进行的是上面层的沥青摊铺。

  “沥青上面层摊铺最适合的温度在160度以上,这个温度下施工的效果最好,施工质量也能得到保障。”这位技术人员说,现场摊铺完全是机械化的,由运输车将拌和好的沥青送到施工现场,大型摊铺机完成施工后,再由双钢轮压路机对路面压实压平。

 11 

 11 

  连日来,我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滚滚热浪炙烤着大地。为做到即抢抓高温晴好天气的沥青摊铺黄金季节,又保障高温天气下施工人员的安全,明巢高速合肥段路面工程02标项目部采取了轮班制、备用防暑降温车、缩短每班工作时间、配备冷饮及防暑降温药品等一系列措施。目前,正以每天摊铺单幅最少2公里的速度向前推进。

 11 

 11 

  据项目负责人陈伟介绍,合肥段路面工程02标项目工程造价为4.7417亿元(含暂列金1500万),起讫桩号为K102+780~K132+066,全长29.286公里,项目地址位于巢湖市。目前,中下面层主线全幅已全部贯通;苏湾收费站、夏阁枢纽、夏阁收费站沥青中下面层已完成90%工程量,当日正式开始主线沥青上面层规模化施工,预计9月20日前完成。

 11 

 11 

  据了解,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合肥段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中“纵一” 徐州至杭州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也是G3京台高速公路的第二通道,更是《国家公路网规划》G9912合肥都市圈东环线,该项目已列入省交通重点建设工程,合肥市大建设计划和五大发展行动纲要。项目全长50.254公里(其中,肥东县境内20.968公里,巢湖市境内29.286公里),为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20公里,主线路基宽度27米,批复概算总投资约57.88亿元,计划2022年10月底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