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961年以来最强?一连串40℃高温还在扑袭!

2022-08-14 07:09 合肥气象、中国天气

  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陈丽娟表示,未来两周,南方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预计今年高温天气综合强度将为1961年有完整记录以来最强。目前区域性高温过程还没有超过2013年。

11

  13日10时38分,合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11 

  中央气象台8月13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预计8月14日白天,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南部、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将有35~39℃,其中,陕西南部、河南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东南部和西北部、浙江大部、四川东部、重庆中西部以及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11 

  昨天白天,我市大部分街道(乡镇)最高气温超过40℃

  未来七天,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16-17日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为36~40℃。

 11 

  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天气持续炎热,一些疾病变得多发。

  新闻多一点

  记者从合肥120急救中心了解到,截至8月10日中午12时,48小时内合肥急救中心出车次数明显上升,出车次数高达 944 次,较去年同期增长 24.7 %,其中接到中暑急救报警 39 起。

  7月16日入伏以来截至到8月10日,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合肥急救中心的出车次数明显上升,日均出车次数高达452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2%。

  近日,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一家饭店工作人员拨打120报警,称店内一名工作人员疑似中暑。120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经初步诊断系轻度中暑。

  120医护人员将患者抬到救护车上,采用使用冰敷、口服仁丹等急救措施,患者逐渐恢复了清醒。“患者是一名洗碗工,长在厨房相对密闭的环境中工作 ,没有休息好,也没及时补充水分。”

  据安医二附院急诊重症科统计,今夏到目前为止该科室收治重症中暑9例,轻症中暑数例。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