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南门小学学生聆听“中国好人”张凤彪讲述24年“清掏工”故事

2022-08-14 17:52 瑶海区城管局

  “摆放在大家面前的撬棍、钩子、雨靴、铲子这些工具,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和他们已经相伴并且共同奋斗了十余年。清理化粪池、疏通下水道不仅是苦、脏、累的活,也有一定危险性,我曾经一个人在疏通过程中,差点掉入化粪池,现在背上还有一道摔伤造成的疤痕”……

11

  8月14日上午,在瑶海区城管局劳模创新工作室里,合肥市南门小学2019级8班向阳小队的同学们齐聚一堂,正在认真聆听“中国好人”张凤彪讲述自己24年的“清掏工”故事,学习劳模精神。张凤彪带领大家依次参观劳模事迹、工匠风采、个人荣誉等展区,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讲述自己在岗位上奋斗的先进事迹,鼓励同学们将劳模精神化作激励和鼓舞自己学习进步和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动力。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清掏工具特别感兴趣,“您就是戴着这个防毒面具钻进贮粪罐里面的吗?”“为什么称呼您为活地图?”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张凤彪一一解答,让他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清掏工作的特殊性。“我现在每天开着粪便清运车,最少运送16吨粪便,光是去年一年,就清理运送了5910吨粪便。”张凤彪乐呵呵地说道。

11

  “张伯伯的这些个人荣誉深深震撼了我。皮肤晒得黝黑,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守护着这座城市,从事着又脏又累的劳动。他在恶劣又特殊的工作环境中不惧危险,总是一马当先。从他身上,我们学会了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咬牙坚持、努力克服,一定要把吃苦耐劳、奋力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观看完工作纪录片后,同学们纷纷感叹,并向张凤彪送上鲜花、致少先队礼。

 11 

  “了解张凤彪的事迹能够使孩子们增强劳动意识、激发劳动情感、锤炼劳动意志,从娃娃开始根植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上的苦那都不是苦,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发光发热!”家长们对这次参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11 

  瑶海区城管局将继续用好用活城管系统的劳模资源,充分发挥劳模在精神传承、育德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工匠精神走进千万家,培育学生的劳动素养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李璐璐、徐珂娣)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