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重磅!合肥八中蜀山分校决定再增设一个银杏班!

2022-07-07 18:00 江淮晨报

  人生有很多种可能,如果在你低落的时候,能有人能陪你一起拼一下,会不会产生不一样的结果?对于合肥八中蜀山分校的80名银杏班的学生来说,可能就是逆风飞翔后迎来了华丽转身。良好的口碑带来火爆反应。

  合肥八中蜀山分校刚刚传来重磅消息,该校银杏班报名火爆,因家长一再要求,该校银杏班今年将在原来两个班的基础上再增设一个班。

  位于蜀山之滨的合肥八中教育集团蜀山分校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市级示范高中,自2021年加入八中集团化管理之后进入了快车道发展模式。一年多来,在八中托管,集团办学下,这所扎根蜀山,这所有着50多年办学历史的老牌学校不断自我加“码”,在打造“制度建校、质量立校、教师强校,文化润校,特色亮校”的全新理念中,在管理改革与融合发展的坚定步伐中,如今的八中蜀山分校,处处都是“欣”气象。该校与八中共建共享的银杏班更是成为了诸多学子实现提升的跳板!

  双师培养

  “高标准”融通实现华丽转身

  与八中共建共享,互融互通,高频次的“联动”让蜀山分校充满了动起来的动力与活力,其中“银杏班”的开设成为了共享共建的样板。

  “银杏”是合肥八中校树,也是合肥八中文化的象征。依托八中优质资源,蜀山分校在2021年便在高一年级开设了两个“银杏班”,“银杏班”实行小班化教学,每个班级配置学生40名。

  银杏班依托八中优质资源,在教学资源,教师资源,考试命题,校本教材(作业),三新课程,工作室培养活动,教研平台等资源共享。教学进度,教学内容,考试安排等与八中本部保持同步。除部分八中本部教师常年在校担任教学工作外,本部每周进校开展培优课程和学科讲座活动。

  此外,银杏班实施银杏少年培养计划,由八中本部导师与蜀山分校名班主任组成双导师,对学生跟踪管理,共同培养,在高中生生涯指导、选课走班、身心共健、学法指导、志愿填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服务,为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化成长保驾护航。通过一年的共同培养,2021级首批银杏班学生中有很多人已达到八中本部优秀学生学业水平。

  2021年,首批2个银杏班共计招生80人,去年录取分数线为633分,今年630分可尝试登记银杏班。此外,除银杏班之外,今年蜀山分校还将开设四个卓越班,620-630分可报名卓越班,以上班级均有八中名师上课,培优,竞赛辅导和双导师。

  四个统一

  “高站位”管理促进全面提升

  集团化办学下的蜀山分校,实行四个统一:统一教学管理、统一课程资源、统一教师培养、统一学生教育。

  也就是说,在日常教学管理中,八中派驻管理团队构建八中本部管理模式,通过集团化办学例会与本部以及集团校间交流汇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在课程资源上蜀山分校与八中本部共享教学资源,课程体系,培养模式,通过培优、讲座、联考等方式探寻当下最适合蜀山分校学子的学习路径,并且在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实施策略、校本教材编印等方面,互通共融。

  在教师培养上,蜀山分校老师走进合肥八中本部课堂,通过练兵、比武、研讨、交流等方式参与联合教研;八中本部的名师也相继走进蜀山分校校园,带来了精彩讲座,每周培优课程,银杏班教学等助力学生成长。在过去的一年里,蜀山分校的老师在省市级比赛中屡获大奖,集团化办学为教师成长搭建了更高的平台。

  在学生发展上,为了培养全面而又有个性的合肥学子,学校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科创中心,八中本部的特色德育课程、学生活动在两校之间一体化共同推进,学校开设二十余门生涯规划、非限拓展精品课程,多名学生在国家、省、市多项比赛中获奖。

  互融互通

  “高配置”师资助力教学之本

  教师是教育的首要资源,也是一个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先决条件。融合发展以来,蜀山分校紧抓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学高质量提升积蓄了磅礴力量。

  蜀山分校现有教职工145名,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62人,一级教师51人,本科以上学历教师达100%,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20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41位,市、区级优秀班主任、名师工作室成员33位。

  面对2022级新高一学子,蜀山分校派出了超强师资力量。以八中本部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学科主任、名师工作室成员、竞赛教练员领衔的八中名师团队,每周到校开展培优各学科培优课程,学科讲座;以八中本部教师担任学科教师的八中外派教师团队,高中三年常驻蜀山分校,负责学科教学工作;以蜀山分校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为核心的银杏导师团队,经验丰富,责任心强;以蜀山区人才引进“985”院校优秀毕业生为核心的青年教师团队。新一届高一,将有4名来自中科大、北师大、华东师大拥有硕士学位的老师担任班主任以及物理、数学、英语等学科教学工作。

  五育并举

  以“高质量”德育润银杏少年

  浪漫的月光诗会、沉浸式的课本剧展演、激情四射的运动比赛、融情融智的情景对话……回首高中生涯,每一个学子都有许多难忘的瞬间,这些多姿多彩、闪闪发亮的瞬间永恒地进入了血液中,浸润着心灵的成长。

  蜀山分校结合学生兴趣、身心发展特点和生涯规划,充分利用教师资源,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和社团课程。除了传统的乐器、舞蹈、戏剧、版画、书法、篆刻等特色课程之外,学校还于今年4月份新建了科创中心,随着人工智能实验室、STEAM创客实验室和VEX机器人训练中心的投入使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目前,学校科创中心拥有6个老师,同时与八中实施双轨教学,八中本部的陈明慧老师每周都会过来指导。自科创中心成立以来,学校科创团队已经获得3项大奖,其中还有同时包揽省赛一二等奖的佳绩。

  除课程之外,蜀山分校还搭建了贯穿全年、覆盖全员的各色活动,如经典诵读、演讲比赛、校园文化节、科普宣传周、月光诗会、征文比赛、篮球赛、课本剧……一场场活动为学生提供了生动的舞台,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银杏少年”正在茁壮成长。

  一所向上向美的学校,一定是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奋力奔跑的蜀山分校期待与你一起遇见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