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重磅!合肥悬赏8亿揽英才 破解关键核心技术

2022-07-04 07:52 合肥晚报

  325项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集中发榜,发榜总金额高达7.98亿元!7月2日,“才聚合肥·揭榜挂帅”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发布活动在安徽创新馆开幕。这是合肥市首次通过“线上直播+现场路演”,以“揭榜挂帅”为主题举行的科创对接活动,成功在创新成果和应用市场之间架起了一座“鹊桥”。

  经过前期多轮征集、遴选,现场,325项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集中发榜,发榜总金额高达7.98亿元。其中,发榜金额1000万元以上项目28个。这325项需求覆盖了新型显示、集成电路、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量子、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和现代农业等11个重点产业领域。记者获悉,对联合高校院所、国家高企等成功“揭榜”的项目,合肥市财政还将择优给予最高500万元引导支持。

  活动现场,创新企业负责人、高校院所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众多企业将自身的技术需求“摆上桌面”。

  “我们这次提出了一项关于显示设备驱动芯片封测的研发项目的需求,不少专家学者已经与我们开始接洽。”合肥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石磊表示,当前,企业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在这一过程中,会面临许多新的技术问题和需求,而“揭榜挂帅”构筑起了企业与高校院所无缝对接的桥梁,让企业需求的解决更加精准和高效。

  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表示,当前,技术成果转化难就难在科研力量和实际场景、需求之间的脱节,此次“揭榜挂帅”活动,将有效促进科研力量向关键需求集中发力。“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科研力量雄厚,还有着比较成熟的产业体系,这样的综合优势在全国处于前列。通过此次活动,将能更充分地调动资源,解决实际应用问题。”

  “由企业出卷、能者答卷、市场阅卷,将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合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揭榜挂帅”,将进一步引导支持企业围绕重点产业链和社会发展关键技术、装备短板,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指标开展研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攻关,将有效加速企业研发进程和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合报科学+融媒体工作室

  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文/摄)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