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市财政支持配方肥推广应用 统筹2566万元让土地吃上“营养餐”

2022-07-04 07:54 合肥晚报

  7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合肥市积极推进配方肥推广应用试点,统筹安排资金2566万元,用于全市巢湖流域水稻种植大户的配方肥补贴。

  目前,全市巢湖流域约有420万亩农业灌区,施普通化肥在提高粮食产量的同时,也导致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配方肥推广应用对绿色种植及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合肥市围绕绿色种植,积极推进配方肥推广应用试点,共统筹安排资金2566万元,用于全市巢湖流域水稻种植大户的配方肥补贴。

  通过测土配方技术,针对不同作物营养需要、土壤养分含量及供肥特点,有针对性地添加适量微量元素或特定有机肥料,不仅能够增加产量、节约成本,而且可以有效提高土壤肥力和资源利用效率。

  当前,试点覆盖五县(市)范围内水稻种植面积达50亩以上的规模种植大户7984个,实施面积183.25万亩。按每亩补贴14元,亩均配方肥使用量35公斤计算,折合每吨配方肥补贴400元,以每亩节本增效约30元测算,产生经济效益约5400万元。配方肥的推广有效提升环巢湖流域的化肥减量工作。

  (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