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无人机搜救、巡逻快艇抛投救生圈!宿松警方开展水上救生应急演练

2022-07-04 11:40 中国警察网

  7月2日下午4时许,宿松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接110指令,千岭乡竹墩村有名男子在大官湖水域作业时不慎掉入水中,现下落不明。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出动无人机搜索男子落水位置,救援人员携带救生圈、救生绳等装备乘坐快艇赶到事发水域,第一时间将救生圈抛投给在水中挣扎的落水男子,两名救援人员跃入水中合力将其营救到快艇上。

  这是宿松县公安局组织水上派出所、警务保障室、教育训练中心联合县渔政执法大队模拟开展无人机搜索落水人员区域、巡逻快艇抛投救生圈两个课目的演练。

  宿松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管辖的水域点多、线长、面广,其中湖区水域岸线长达110公里,每年因群众在湖区水域作业、游泳、玩水等导致的溺水事故时有发生。这次演练就是为了确保湖区水域安全零事故,进一步增强水上派出所应对水上突发落水事故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调指挥能力,充分发挥无人机、巡逻快艇等现代化装备在应急救援中的重要作用。参加演练的人员在宿松县公安局教育训练中心教官的指导下,利用无人机、巡逻快艇、救生圈、救生绳、竹竿等装备和器材,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无人机搜索落水人员区域、巡逻快艇抛投救生圈、拖拽塑料假人救生、岸边竹竿救援等5个课目的演练,所有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紧密,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演练的每个环节和课目。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全体民警辅警的安全救援意识,对于落水救生观察与判断、接到落水警情时的联络和沟通、无人机搜索、快艇救生等演练要点都有了更加全面的掌握。(孙春旺 柴扬清)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