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夫妻摆摊卖水果扎根合肥街头近10年:很欣慰当初选择了合肥

2022-07-03 17:41 合肥晚报

  夜市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最近,在合肥市大东门片区,一个自发形成的夜市摊点,吸引了很多城市夜归人的注意。凌晨2到5点,这里的人间烟火气,会吸引很多人来打卡消费。而对于夜市里的出摊人来说,也在忙碌中有了更多的收获……

【故事三】

10年前选择来合肥,真的没错!

  凌晨五点,年近60的张新现还坐在摊位前,对来往探头好奇的顾客们吆喝着。

  张新现是六安人,1997年时独自从家乡去上海摆摊卖水果。2013年下半年,又和妻子来到合肥租了门店做餐饮。几年下来没攒到多少钱,夫妻俩就关掉门店改为摆摊,开支小,风险也相对小些。

11

 

  “摆了一辈子摊,发不了大财,但养家糊口没问题,时间也相对比较自由,不用受人拘束。”张新现憨笑,虽然日夜颠倒肯定对健康有影响,但也早已习惯。现在孩子结婚安定下来了,自己挣的钱够以后养老就行。

  来合肥将近10年,张新现如今已经在街头扎根。眼看着这座城市越来越好,自己也很欣慰当初的选择。“城市发展越来越好,环境卫生和空气质量也一年比一年好!”

  为了让夜市有序发展,辖区相关部门透露,在重要节点和车流量较大的薄弱时间段,近期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管理。下一步,多部门还将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管理,引导夜市规范有序发展,给城市夜生活带来更大的利好。

  (合报全媒体记者任海怡 邵晓杰/文 王浩/摄)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